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汕尾:马拉松重启开跑 千余人共赴黄羌林场

发布日期:2021-04-13来源:南方+作者:南小渭 彭骏字体:[  ]背景颜色:

  因受疫情影响而延后三个月举办的汕尾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万人行暨黄羌林场运动小镇首届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在4月11日上午8时重启鸣笛开跑。千余名跑友齐聚海丰县黄羌林场,跨越山岭、丛林、溪流、水库,领略森林风貌,感受着海丰的历史底蕴。

现场鸣笛开跑。受访者供图

现场鸣笛开跑。受访者供图

  此次赛事由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汕尾市林业局担任指导单位,海丰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汕尾市国有黄羌林场主办,以“行稳致远·绿生活”为主题,围绕“森林、健康、人文、热情、魅力” 元素,打造具有汕尾特色的品牌赛事,助力汕尾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男子组前8名合影。

男子组前8名合影

  此次赛事设置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项目,采用中国田径协会最新竞赛规则,设置男女组前八名进行奖励。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名选手参加。赛事起点设在红二师革命烈士纪念公园前,沿途可感受森林风景、水库溪流、红色基因等元素,最终跑回起点处。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男子组吴金龙以1小时11分23秒的成绩夺冠。张唱林以1小时12分05秒的成绩夺取亚军,获得第三名的是朱振浩,成绩为1小时12分38秒。

  女子组方面,冠军罗旭夺得,成绩是1小时28分15秒,唐铭霞和李红娣分别以1小时28分52秒和1小时28分55秒的成绩位列第二、三名。

女子组前8名合影。

女子组前8名合影

  此次汕尾马拉松的延后举办,使得所有参赛好手都面临高温带来的挑战。赛事工作人员在赛道沿线设置了多个喷淋点位以及赛道补给供应量;赛后同样服务丰富多样,拉伸区、赛后食品补给区等都服务到位,为参赛选手提供被动拉伸、运动营养补充、降温设备等赛后恢复服务。

机车领航车队。

机车领航车队

  女子组冠军罗旭并非专业选手,她在今天赛后采访时表示,汕尾的赛道很美,志愿者服务体贴到位,随处可见的小身影让她感到贴心。这是她第一次来汕尾,感觉汕尾这座城市空气很好。

跑友在食品补给区补充能量。

跑友在食品补给区补充能量

  本次马拉松跟国内许多知名马拉松最大的不同就是赛道。这里不用穿梭在钢筋水泥、高楼大厦之间。赛事设置在海丰县黄羌林场,这里是全市空气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全省10个省级森林生态示范园之一、20个自然教育基地之一,正全力推进以森林资源、水库风光、户外运动等为特色的运动小镇项目。各地跑友纷纷点赞,在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在海陆丰这块全国十三块革命根据地之一参加赛事,意义非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