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深圳:24位象棋大师聚鹏城 深成郑杭团体赛5月7日开锣

发布日期:2021-04-28来源:深圳晚报作者:郑志鹏字体:[  ]背景颜色:

  5月7日至9日,2021年深成杭郑(城市)象棋团体赛将在深圳罗湖擂响战鼓。" 东方电脑 " 柳大华和 " 乱战天王 " 洪智领衔深圳队,杭州队以 " 中国象棋第一人 " 王天一为首," 特大杀手 " 孟辰和 " 弃子大师 " 曹岩磊则分别领衔成都队和郑州队,向冠军发起冲击。

柳大华

  比赛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棋院、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象棋协会承办,成都棋院、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俱乐部协办。

  据竞赛规程,本次比赛采用双循环制,共有4支参赛队伍,每队参赛棋手共6人,其中男子棋手4名,女子2名。

王天一

  此次深圳队由柳大华领衔,洪智、黄海林、刘明、张彬、王琳娜、党国蕾一同参赛。柳大华作为中国象棋特级大师,属中国象棋界泰斗,素来有 " 东方电脑 " 之称。象棋特级大师洪智杀术高深莫测,今年将代表深圳队征战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王琳娜、党国蕾两位女子象棋特级大师,也曾获全国个人赛冠军,等级分分别位列全国女子棋手第二和第七。" 象棋四小龙 " 之一黄海林棋艺精巧,曾被棋坛宗师许银川赞 " 前十五步天下第一 "。刘明、张彬两位象棋大师则多次代表深圳队出战全国大赛,棋艺精湛。

洪智

  杭州队则由 " 中国象棋第一人 " 王天一领衔,棋风好战、计算精准的他有 " 天外飞仙 " 之美誉,本次比赛他将率郭凤达、茹一淳、吴欣洋、郑宇航、沈思凡和王文君应战;曾获智运会冠军的 " 励志棋王 " 赵攀伟身残志坚,此次比赛,他将携手有 " 特大杀手 " 之称的象棋大师孟辰,和许文章、杨辉、闽仁、梁妍婷、郎祺祺一同出战;郑州队则派出党斐、曹岩磊、赵金成、武俊强、何文哲、刘欢和季洁 6 名大将。

孟辰

  此前进行的 2021 深成郑象棋团体网络赛中,成都队以 2 胜 1 和 1 负夺得冠军,深圳队以 1 胜 2 和 1 负的战绩获亚军,郑州队第三。而此次比赛,深圳更是扩大了 " 朋友圈 ",邀请杭州队加入,为深圳带来更高水平的象棋赛事,对深圳 " 中国象棋重镇 " 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曹岩磊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还将邀请企业家象棋爱好者同象棋大师搭档进行双人赛,为赛事增添色彩,助力深圳象棋文化的推广。

  此外,比赛将在天天象棋、抖音和虎牙直播平台上进行全程转播,为广大棋迷带来智力盛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