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惠州:广播体操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28来源: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第九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伴随着洪亮的口令、笔直的列队,朝气蓬勃的音乐和整齐划一的动作,4月22日-23日,惠州市第九套广播体操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惠州体育馆A馆举行,来自市直各机关单位、各企业、各学校、各县区的90余学员参加培训。培训班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直工委、市总工会、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市体育场馆管理服务中心协办。

图片

  本次培训是惠州市推广普及广播体操和落实工间健身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建设健康中国,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积极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让学员们成为第九套广播体操的宣传员、指导员,丰富人民群众文体活动,传播现代文明生活方式,让更多人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推动惠州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图片

老师讲课示范动作

  第九套广播体操的创编充分吸取了前八套广播体操的优点,遵循规范性、科学性、普适性、健身性、针对性、时代性和前瞻性等原则,引入了武术、踢毽、游泳、保龄球及现代舞等时尚运动元素,突出了“健康、欢乐、时代”的风格,充分体现了时代特征,适合各地区、各类人群长年坚持健身锻炼,更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

图片

学员认真学习

  为确保本次培训的专业性、规范性,培训班聘请特聘请了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朱查祥、陆贤耿两位老师授课。在培训过程中,老师们耐心讲解,并对每一节每一个动作反复进行示范指导,积极带动大家练习,全体学员都踊跃地与老师交流,认真学习健身操每个动作。经过两天的培训,学员们基本能够掌握《第九套广播体操》的动作要领,能够跟上音乐完成整套动作。大家非常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

学员考核

图片

老师和学员考核后持证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