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佛山:三水首次承办市中学生运动会 将于今年5月至7月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06来源:佛山日报作者:何艳纯字体:[  ]背景颜色:

  4月28日,三水区召开佛山市第六届中学生运动会筹备工作会议,布置下阶段的相关工作任务。此次是三水首次承办佛山市中学生运动会,将于今年5月至7月举行,涉及10个竞赛项目,预计参赛人数为2000人。

  根据部署,佛山市第六届中学生运动会主会场设在三水区。此次参赛单位为禅城区、南海区、顺德区、高明区、三水区5个代表团,预计参赛人数为2000人。竞赛项目包含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套路、健美操、毽球、定向越野等。其中,田径、游泳设甲、乙组;足球、篮球、排球设甲、乙组,分男子和女子组。

  据介绍,本届佛山市中学生运动会口号为“精彩中运·悦动佛山”。活动选用了手拿火炬、胸挂奖牌、矫健地迎面跑来的吉祥龙娃作为运动会的吉祥物,意为“三江汇,群龙聚”,代表了佛山师生的健康形象。

  而奖牌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三江汇流。三水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江汇流是三水最有代表性的地标。奖牌图案则参照了《三水形胜图》,用国画的笔触刻画出三江汇流的地域特征,展现了东道主三水区浓厚的人文底蕴。本次运动会除了金、银、铜奖牌外,还设有最佳赛区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团体总分一二三四五名等奖项,届时将根据参赛选手们的排名和成绩进行颁发。

  会议提出,三水首次承办佛山市中学生运动会,各相关职能部门务必加强沟通联系,明确职责分工,完善相应方案,进一步做实做细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卫生防疫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办好佛山市第六届中学生运动会,展现体育健儿运动风采,展示三水城市风貌及三水人民精神面貌,力争把佛山市第六届中学生运动会办成“节俭、平安、健康、精彩、和谐”的学校体育盛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