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广州:中式台球弹性让球赛首站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01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由广州市台球协会主办、广州永利桌球俱乐部承办、广州市体育基金会和群体通全民健身服务平台支持举办的2023年广州市中式台球弹性让球赛“永利迎春”站比赛于2月27日晚在广州永利桌球俱乐部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精彩角逐,最终李子豪以11:8的比分逆转梅逸飞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图片5.png

  决赛在晚上18:00准时开赛,开球后梅逸飞率先上手,以5:1的比分抢得先机。此后李子豪迅速作出调整,逐渐扳回劣势,将总比分追至5:5,此后双方交替领先。第18局比赛,李子豪开球后直接清台,率先获得赛点。决胜局中,梅逸飞进攻至黑八中断,李子豪通过九号球做球成功,造成梅逸飞解八号球失误形成母球落袋,李子豪抓住自由球机会,顺利完成清台,以总比分11:8逆转梅逸飞获得比赛胜利。

图片6.png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比赛在赛制上根据广州市中式台球运动的发展特点,在竞赛方法上通过弹性让球的方式,每轮选手相遇第一局平打,胜方赢一局要让对方后一,赢两局让后二,以此类推(后三封顶),败方赢回一局则减掉一颗后球,为业余中式台球爱好者争取更多的取胜机会。在赛制安排上,第一阶段为双败淘汰赛,采用9局5胜制,前16名晋级第二阶段;第二阶段为单败淘汰赛,采用13局7胜制;半决赛采用17局9胜制;决赛采用21局11胜制,比赛全部采用轮流开球。

图片7.png图片8.png

  据广州市台球协会负责人介绍,过去三年,广州市内各台球俱乐部受新冠疫情影响严重,配合防疫需求暂停营业,波及时间长、面积广,经营情况十分困难。为帮助各台球俱乐部纾困解难,探索生产经营恢复途径,广州市台球协会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俱乐部的经营恢复情况,在广州市体育总会的支持与引导下,联合社会力量,通过举办比赛活动,活跃台球市场,加强台球运动推广,努力为台球俱乐部、从业人员做好服务。下一步广州市台球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台球俱乐部的沟通交流,在政策解读和资源整合方面下功夫,引进更多优质台球器材企业走进球房,协助俱乐部恢复生产经营,尽快走出疫情困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