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珠海:市民健身运动会沙滩排球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03来源:珠海市体育总会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22年珠海市民健身运动会滨海沙滩运动季·沙滩排球比赛于2023年2月25日在珠海市滨海体育公园(城市客厅站)沙滩排球场顺利举行。

图片

  本次比赛采用4人制的沙滩排球赛制。国际排联正式比赛为2人制,但珠海市本次比赛采取4人制的赛制,可以让来回球更多,使比赛更加精彩,更有观赏性,同时也能在有限的时间里让更多的排球爱好者们参与到比赛当中,满足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需求。

  比赛共有13支队伍参赛,8支男子组队伍、5支女子组队伍,共91名沙滩排球爱好者齐聚滨海体育公园,享受沙排竞技的乐趣。

  虽然当天温度只有十多度,强劲的海风摇曳椰树,发出沙沙声响,但选手们的热情不减。他们光着脚板,在金色柔软的沙滩上尽情地跳跃、翻滚、流汗,享受着碧海蓝天之间美妙的运动时光。

图片

图片

  从发球、接球到一传、二传、扣球,空中旋转的排球一起一落都紧扣着选手们的心弦,他们风一般的身影是独一无二的风景,全力以赴、完美回击。

图片

  经过两天精彩刺激的比拼,老青兄弟队、蓝色力量队和珠海四中队获得男子组前三名,ZHCGB队、来晒嘿嘿队和市少年队获得女子组前三名。

  本次赛事由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珠海市教育局、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民生事务局、珠海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珠海市总工会、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珠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中共珠海市体育行业委员会、珠海市体育总会主办,珠海市体育总会、珠海市香洲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为项目主办,珠海市排球协会、香洲区体育总会承办。

  据了解,沙滩排球运动项目的特点,在于轻松和有趣,是一项反映团队合作精神的集体项目,而且入门门槛较低,安全性高,近年来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参与其中。珠海具备了开展此项运动的地理环境条件,沙滩排球又能彰显珠海市海滨城市特色,非常适合发展沙滩排球运动项目。此次比赛结合滨海体育公园(城市客厅)沙滩优美的自然禀赋与生态环境,不仅让气排球赛更具观赏性与趣味性,更是进一步展现了香洲情侣沙滩新活力。

图片

  为彰显城市特质,打造有记忆点的赛事活动,2023年珠海市体育总会将联合香洲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利用情侣路沿线各具特色的滨海体育公园,开展“沙滩运动嘉年华”系列活动,计划开展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沙滩气排球、亲子风筝、沙滩帐篷节、沙滩亲子趣味运动会等项目及活动,充分发挥珠海的滨海休闲城市特色,打造一系列滨海沙滩亲水活动,让市民畅享沙滩、碧海、蓝天带来的快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