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举办二青会反兴奋剂准入培训暨反兴奋剂承诺书签订仪式

发布日期:2019-04-25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了深入贯彻《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实广东省体育局《关于做好广东省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维护运动员身心健康,保证运动员干干净净参赛,确保不出现兴奋剂和赛风、赛纪问题,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结合各项目实际情况,以小班、大班相结合的方式,先后举办了三次二青会反兴奋剂准入培训暨反兴奋剂承诺书签订仪式。参加培训的单位和人员有省体校、各地市、社会组、俱乐部组的运动员、教练员、科医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三次培训人数总计500余人。

1.png

4月13日东莞金伯乐马术学府培训    

  2.png    

4月13日东莞金伯乐马术学府宣誓   

3.png 

4月19日黄村中心射击决赛靶场培训  

4.png   

4月19日黄村中心射击决赛靶场宣誓

  4月23日上午,在黄村中心射击决赛靶场培训。培训前,中心罗东斌副主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谈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以“拿干净金牌”“夺精神文明双丰收”为二青会任务目标。要求各项目领队、教练员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监督和管理工作;要求科医人员做好营养品、药品的把关和监督工作;要求运动员认真学习反兴奋剂相关知识,提高防反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树立正确的金牌观,宁可不要金牌,也不要出现兴奋剂违规事件。

5.png

罗东斌副主任培训前动员大会

  随后,广东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孙娟副研究员开始授课,培训内容从反兴奋剂六项规定入手,介绍了2019年禁用清单、讲述了兴奋剂的危害、十种违规行为及处罚、三品防控和管理,行踪信息申报等,结合案例分析、影视图片、数据对比,既生动又形象,加深了培训人员的学习效果。通过培训,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辅助人员对兴奋剂的危害性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收效明显。

6.png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反兴奋剂教育准入闭卷考试,签署了反兴奋剂承诺书,并在国旗面前进行了庄严宣誓。

7.png

  三次培训确保所有参赛人员无一遗漏参与教育准入,圆满完成二青会准入教育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