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卓逸飞粤水球队挺进决赛

发布日期:2019-04-03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水球项目预赛中,代表广东参赛的卓逸飞粤水球队以优异的成绩出线,挺进决赛 。今天让我们带大家走近广州卓逸飞粤水球俱乐部,了解他们组建、成长、备战的历程,了解广东青少年水球发展的冰山一角。

  一、成长历程

  广州卓逸飞粤水球俱乐部由广州卓逸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创办于于2018年4月,主教练王炳婧为原国家女子水球青年队助理教练及广西女子水球青年队主教练。为宣传水球运动,卓逸飞粤水球队在省体院及星河湾两个游泳训练点开展了多次的水球体验活动,活动参与人次达到了100多人。通过宣传及体验,2018年7月,一支由8-12岁纯业余运动员为主的队伍顺利组建。经过一个月的集中训练后,俱乐部成功参加了在成都举行的第一届全国青少年业余水球锦标赛并获得U12年龄组第11名。

1.png

  二、艰辛备战

  2019年1月,卓逸飞粤水球队在完成二青会预报名后,马上开始艰辛的备战。由于俱乐部去年参加的是U12混合组比赛,如今突然升格参加U15男、女子组比赛,俱乐部适龄的水球队员还不足五个,首先面对的第一难题就是组队,特别是女队的组建工作。俱乐部一方面积极与各中学游泳队商谈合作可能,一方面积极发动队员家长向身边朋友宣传,那怕有多一个队员加入也要去全力争取。每新增一名队员,都是大家辛苦努力的结果,俱乐部的所有员工都成了水球推广大使、客服小妹,但水球的确比较“冷”,再加上比赛时间是开学期间,他们唯有以强大的心脏来接受一次次无情拒绝。

  在俱乐部的不懈努力中,也遇到一些让人欣慰的情景,例如原广州水球队的元老们将孩子们送进队,让孩子们再现父亲们当年荣耀,又如一个队员的家长把身边四个的女儿都拉进了球队,再如广州贝赛思国际学校在学校泳队家长群中大力推广……1月28日,卓逸飞粤完成男女队28人报名名单,正式征战二青会预赛!

  由于没有专用水球训练池,卓逸飞粤经历了多番周折才觅到星河湾半岛酒店的大力支持,将训练点放在该酒店的恒温泳池中。虽然不完全符合水球训练要求,但毕竟是孩子们在广州找到的仅有一个水球训练场地,大家已经非常珍惜了。

  训练场地比较偏远,让本来就艰苦的训练变得更为奔波。就拿贝赛思国际学校八年级的学生小秦来说吧,下午4点半下课铃一响,她就匆匆忙忙收拾东西,坐上妈妈的汽车,从黄埔科学城赶往星河湾半岛酒店,参加当天的水球训练。作为卓逸飞粤女队主力,她从不缺席任何一节训练课,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并未消磨这位学霸参加训练的热情。每个训练日,队员们都像小秦那样从广州黄埔、同和、佛山南海等地赶来,开始他们两个半小时的欢乐聚会——全情投入的水球训练。晚上8点半,训练结束,孩子们又坐一个多小时的夜车回家,之后才吃晚饭、做作业。这样的安排连大人看着都心痛,却没一个孩子诉苦,更没一个放弃训练。

  出发前往江西赣州预赛前,在省水花中心领导关心下,大家终于可以来到二沙训练基地水球馆开展5天的集训,正规场地的训练感觉真是完全不一样,孩子们打起水球都特别认真,还激动得不行。

2.png

  “广东队,加油!广东队,加油!”在江西赣州市南康区游泳馆看台上,响起了整齐划一的呐喊声。卓逸飞粤水球强大的啦啦队,主力队员就是支持孩子打为粤出战水球的金牌家长们。

  为了孩子们的训练,这些家长们平日里每次都抽出5、6个小时当司机,做后勤,做好各方面保障工作。为了确保训练,家长们还调整了孩子兴趣班、补习班的时间,确保比赛的备战不受影响。我们的一名队员在家长支持下,放弃价值2万美元的美国夏校(美国著名大学在暑假期间针对全球中学生开办的学分课程)计划,专心参加7月在太原进行的水球决赛。

  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预赛,二十多名家长是从广州驱车500公里赶往现场为孩子们加油的!正是因为有一群对水球无限支持的金牌家长,卓逸飞粤才能在这么短时间里取得这样的成绩,比赛现场广东啦啦队的助力,给各代表队、现场的官员、裁判、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三、未来期许

3.png4.png5.png6.png

  卓逸飞粤俱乐部表示:他们最大的目标就是全力争取在7月份太原二青会决赛中取得好成绩,力求站上领奖台,为广东争光!同时,作为一个小众运动的参与者,他们还将致力于推广水球这项运动,让更多人认识水球,参与水球,发现水球的魅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