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广东海上项目训练中心举行备战二青会反兴奋剂培训暨反兴奋剂承诺书签订仪式

发布日期:2019-05-10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图片1.png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参赛运动员反兴奋剂工作的相关要求,广东海上项目训练中心于4月17日晚举行了备战二青会反兴奋剂培训暨反兴奋剂承诺书签订仪式。
  海上中心对本次反兴奋剂培训高度重视,邀请了广东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的张援副所长亲临培训现场指导二青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工作,中心党总支书记汤健在会上做了动员讲话,希望参赛运动员和辅助人员要重视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工作,认真学习反兴奋剂知识,自觉抵制兴奋剂,防止兴奋剂违规事件的发生。

  广东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的国家级反兴奋剂教育讲师深入浅出介绍了兴奋剂的种类、危害、检查注意事项及如何防范兴奋剂误服误用等知识,让运动员更深入了解了反兴奋剂的重要性。

3.png

  培训结束,海上中心负责人汤健同志与分管训练的中心副主任杨健立同志签订了反兴奋剂责任书,杨健立同志与帆船帆板队领队李学信同志签订了反兴奋剂责任书。参加二青会的运动员也都签署了反兴奋剂承诺书,并在国旗前庄严宣誓,共同承诺“以维护国家荣誉、发扬体育精神为己任,自觉遵守反兴奋剂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反兴奋剂责任义务,保证干干净净参加比赛”。

2.png

  最后,参加二青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辅助人员均按照要求完成了教育准入闭卷考试,并取得了合格的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