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二青会中国式摔跤比赛预赛 广东获3银2铜29张决赛入场券

发布日期:2019-06-03来源:广东摔跤作者:三元义勇字体:[  ]背景颜色:

1.webp.jpg

广东摔跤泰斗龙谦与部分队员合影,后排中

  近日,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中国式摔跤比赛预赛全部结束,广东获得3银2铜8个第五16个第九,共29张决赛入场券。清远市体校52kg李金花(女)、深圳市体校44kg曾文灵(女)分别获得体校甲乙组女子第二、第三名,广东必赢体育投资有限公司52kg莫俊华(男)、广东工业制造技工学校52kg田明月(女)分别获得俱乐部甲乙组第二名,广州泰伦体育服务有限公司48kg冯懿范(女)获得俱乐部乙组第三名。 

2.webp.jpg640.webp.jpg

3.webp.jpg

  据悉,全国青少年运动会增设中国式摔跤项目,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有力举措。广东分别派出深圳体校、韶关体校、清远体校、河源体校等四支队伍参加体校组比赛,广东必赢体育投资有限公司、广东工业制造技工学校、广州泰伦体育服务有限公司等三支队伍参加俱乐部组比赛,共48人参加30个级别角逐,29人获得决赛入场券。体校组、俱乐部决赛将分别于2019年7月28-31日、8月3日至6日在山西省忻州市代县举行。

4.webp.jpg

  据了解,中国式摔跤是中国最古老的体育项目之一,古代称为角力、角抵、相扑、争跤等。比赛规则简单,通俗易懂,具有对抗性强、观赏性强的特点,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比赛时,对阵双方在圆圈内分上下半场展开较量,每半场2(青少年)或3分钟(成年),将对手膝盖以上摔倒便能得分。此外,出界、消极比赛也将被判罚相应分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