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广东省体育局开展全国二青会兴奋剂检查官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08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工作精神和要求,保障广东省参加全国二青会运动员干净、文明参赛,按照省体育局对反兴奋剂工作的部署和要求,2019年广东省全国二青会兴奋剂检查官培训班于7月6日在广东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举办。来自广东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共14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检查处副处长温洪涛作为授课专家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授课和指导。

  此次培训分为兴奋剂检查基本知识、实际操作、考试考核三部分。反兴奋剂中心检查处温洪涛副处长首先就当前国内外反兴奋剂形势、兴奋剂检查最新标准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对兴奋剂检查的规范操作程序、技术文件填写、赛外及赛内检查突发事件等进行了操作培训,并指导参加培训人员进行分组模拟收样联系。现场培训完成后,全体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兴奋剂检查官培训考试。

广东省体育局开展全国二青会兴奋剂检查官培训(1)381.png

反兴奋剂中心检查处副处长温洪涛对参加培训检查官进行授课

广东省体育局开展全国二青会兴奋剂检查官培训(1)411.png

参加培训检查官认真进行现场操作演练

广东省体育局开展全国二青会兴奋剂检查官培训(1)432.png

参加培训班兴奋剂检查官认真完成考试

  此次培训班按照全国二青会反兴奋剂工作的实际要求,系统规范了兴奋剂检查的操作流程,参加培训人员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学习和交流,经过系统的培训和考核,全体人员对反兴奋剂工作发展形势、任务要求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掌握了兴奋剂检查工作的各项基本技能,具备作为兴奋剂检查官开展工作的资质能力,为广东省参加二青会反兴奋剂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