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二青会 | 广东水球小将闪耀二青会赛场

发布日期:2019-07-30来源:羊城派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日前,在太原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下称二青会)水球赛场传来好消息,代表广东出战的广州卓逸飞粤水球俱乐部收获二青会水球比赛(社会俱乐部组)男女组别两项亚军,女队门将曹雅舒获评赛事最佳守门员。两项比赛的冠军均被东道主球队太原队夺得。

1.jpg

  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支和6支球队参加本次二青会社会俱乐部组别的男女子水球比赛。

  在今日上午率先进行的女子组决赛中,以在校学生组成的广东队以3比14不敌有专业背景且主场作战的太原队,收获一枚银牌。

  但对于这群最大只有14岁,最小仅11岁的女生而言,取得如此战绩已殊为不易。今年年初才组队开始训练的她们以预赛第5名的身份进入本届二青会水球比赛的正赛。

2.jpg

  在小组赛阶段,广东队连克宁夏队和南宁队,并在半决赛中再次击败南宁队,获得了和东道主对垒的机会。

  据该队主教练黄诗思介绍,球队本次参赛的目标是站上领奖台,如今拿到一枚银牌已算是超额完成任务。“(对于球队的表现)我非常满意。在预赛结束后没人关注我们,但我的队员们表现得非常漂亮,我为她们感到骄傲”。

  回首球队这半年来从无到有的过程,从预赛突围到全国亚军,这名曾经的国家女子水球队队员感慨万千。

  谈及球队未来的目标,黄诗思表示:“接下来的全国青少年业余水球锦标赛,我们要拿冠军!”

3.jpg

  在本次比赛中获评最佳门将的曹雅舒表现出色,被队友们称为“门神”,是球队进军决赛的绝对功臣。

  但小姑娘谦虚地表示,水球是一项团队运动,是团队的力量让她们走到了最后。

  当被问起参加这次比赛的感受时,曹雅舒说:“很累,但是真的很激动!我们全队对这个成绩都很满意,决赛的对手目前对于我们来说太强了,但下次我们一定要赢她们!”


  图/广州卓逸飞粤水球俱乐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