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二青会 | 广东团捷报频传,剑客与箭客双双加冕

发布日期:2019-08-12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孙嘉晖字体:[  ]背景颜色:

  剑道上的剑客与靶场上的箭客,分属两项截然不同的运动,但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赛场上,广东小将用实力击败各路好手,双双加冕,振奋了广东代表团的士气。

1.jpg

  相比前几日“梅花间竹”的夺金势头,11日,广东代表团火力全开,在射箭、击剑、现代五项、跆拳道等多个项目上加冕冠军,迎来了“广东夺金日”。

  8月11日,二青会射箭比赛展开体校甲组男子反曲弓个人赛(70米)的争夺,来自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的林良文力压长春和河北选手,获得冠军,为广东代表团赢得第73枚金牌。

  这枚金牌来得并不容易,林良文直到最后一局最后一箭才锁定金牌。

  排位赛进行得相当激烈,林良文最终排名第3,跻身8强。随着比赛的深入,深圳小将越战越勇,8强战拿到最高分7分,半决赛获得6分,最终与长春选手魏绍轩会师决赛。

  在今年6月在荷兰进行的2019世界射箭锦标赛上,魏绍轩帮助中国队拿到男子团体冠军,取得重大突破,书写历史。

  好在林良文并没有被对手的威名吓倒,充分发挥大气、冷静的特点,沉着应战,最终凭借稳定的表现赢下决赛。

  教练施家峰表示:“青少年在这个阶段都提升得很快,技术、核心、专项都要跟仪器相结合。我们利用科学的训练方式,通过数据监测有针对性地对他进行训练。”

  果然,在2016年广东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上,林良文拿到第一个个人赛冠军,他还在2018年广东省运会帮助深圳代表团拿到团体、个人项目两枚金牌。

  短短1年多的时间,他就从省队跻身国家队,用教练的话说,就是:“他会一个一个小目标慢慢实现”。

  二青会后,林良文将前往西班牙,与国家队一起出征射箭世界青年锦标赛。

2.jpg

  在二青会现代五项比赛中,来自广州健朗体育文化的选手黄凯琪,获得社会俱乐部乙组女子跑射游个人赛冠军,而马学洲则获得社会俱乐部乙组男子跑射游个人赛冠军,两人联手为广东代表团收获第74和第75金。

3.jpg

  与此同时,广州剑客也开始发威,广州体校选手林可斯和队友周乐尧胜利会师决赛,前者获得体校组女子佩剑个人冠军;而广东体校的余思铭则获得体校组男子重剑个人冠军,这样,广东代表团的金牌总数上升之77金。

  另外,在跆拳道比赛中,广东清远震威体育选手司彦淇获得社会俱乐部组女子+59kg冠军。

  广东选手多点开花,掀起了夺金潮,极大地提振了代表团的士气,有助于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