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二青会 | 柔道粤将陈依婷夺冠 上场吼一吼,金牌拿到手

发布日期:2019-08-13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孙嘉晖字体:[  ]背景颜色:

  8月12日,第2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太原展开开幕后第4个比赛日的争夺,广东选手夺金势头不减,在柔道体校乙组女子48公斤以下级比赛中,陈依婷力压群芳夺冠,这是广东选手在本届赛会重竞技项目上收获的第11金,也是代表团的第79金。

  “我感觉发挥得挺好的,之前手部受伤有3周没有训练,就想尽力去打,没想那么多。”陈依婷赛后激动地说,“我在比赛中也会紧张,但上场喊一下,把霸气喊出来,就放松了,敢打敢拼、不放弃很重要。”柔道项目赛程密集,上午进行3场晋级赛,下午展开决赛,对运动员的体能、心理都有非常高的要求。

  广东女子柔道队教练胡春雨表示,“广东女柔有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战绩,特点就是‘敢打敢拼、勇往直前、不言弃不放弃’。”胡春雨是一位年轻教练,他认为自己和队员一样也要勤学苦练,“广东队的老教练付国义现在任国家队教练组组长,他传授给我们很多宝贵的经验,帮运动员减压;我刚接手队伍不久,没有经验只有勤学苦练,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告诉我们,柔道学无止境,我们永远在学习,敢打敢拼、不怕输是我们的‘制胜法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