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二青会广东代表团参观成就展进行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8-13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4.jpg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广东省代表团副团长、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带领二青会广东代表团、运动队代表一行16人参观了位于山西体育中心的“体育强中国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展览,并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3.jpg

  展览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分为“党的领导”“红旗飘飘”“体育精神”“全民健身”“体育外交”“国运兴体育兴”六个部分,通过200余张珍贵新老照片、超过100件见证中国体育发展的精品实物,及生动的视频影像和丰富的互动体验项目,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体育取得的突出成就。

  在新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广东省杰出运动员容国团的照片前,二青会广东省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都感到非常自豪,“人生能有几回搏”的体育精神深深地激励着大家。

1.jpg

  许建平表示,广东要发扬拼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二青会上奋勇拼搏,为建设体育强省再创佳绩。

  此外,二青会广东代表团还组织了相关运动队分期分批进行参观和主题教育。

  深圳青运足球队50余人在参观和主题教育后,全队获益良多。深圳体校足球运动员刘泽斌说:“看了成就展后,非常激动。尤其看到老一辈运动员为国争金时,自己也想努力奋斗,为国争光。”

2.jpg

  深圳体校足球队领队葛桂荣表示,利用休赛时间,队伍让队员参加这个活动,意义非凡。“可以让队员了解中国体育发展史,学习老一辈运动员他们的拼搏精神,激励青少年运动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国体育事业努力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