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二青会拳击赛又传喜报 广东深圳“软妹子”打出金牌

发布日期:2019-08-13来源:读特作者:吴孟菲字体:[  ]背景颜色: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拳击项目体校乙组女子48公斤级决赛,13日下午在忻州跤乡体育馆展开角逐。来自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的马雨彤最终以4:1击败上海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的孙婕,为广东代表团拿到第84枚金牌。

1.jpg

  据了解,此次比赛决赛阶段共有8人参加,马雨彤先后击败了肇庆市体育学校的徐小欣、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的李静雯闯入决赛。比赛过程中双方均比较谨慎,出拳不多。马雨彤三个回合都以微弱优势领先,最终获得裁判认可以4:1战胜对手。

  “举起我手的时候我太高兴了,其实在比赛过程中我也不会去看、去想是不是我占据优势,我就知道要低头拼到底。”赛后马雨彤这样说道:“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我一般都能较好的贯彻教练给我安排的技战术。我也很感谢我的教练,在场上随时指导,让我能及时面对问题。”无论长相或者说话,马雨彤都十分文静、腼腆,一点没有人们对固有拳击运动员形象的样子,对此她说:“我不觉得我是个文静的女孩子啊,我只是不多说话而已。”“我一开始练习拳击是为了锻炼身体,后来发现这是一项非常有趣、有挑战性的运动,就一直坚持下来,可能还是有点天赋吧。我家人都很支持我练这个项目,拿到冠军我要马上跟他们一同分享快乐。”

2.jpg

  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拳击教练王阔表示,论精彩程度来说,预赛更激烈些,因为为了进入决赛大家都“拼了命”。但是决赛中,大家都会更加谨慎,所以今天在场上,马雨彤也显得更小心谨慎,每一次出拳都要做好防守,赛后也表示并不累。“我们教练团队在赛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针对对手布置了一系列的技战术,所以场上出现的情况基本在掌握中。”“她(马雨彤)平时训练很刻苦,是个很聪明的女孩。特别是在执行我们技战术安排完整性来说,做得非常到位。心理素质也比较过硬,场上比较稳定,今天是发挥了她的正常水平。”“能够夺到这枚金牌很不容易,之前我们也有夺冠热门选手参赛,但是受伤退出,也是很遗憾。现在拿到这枚金牌,我们都感到十分安慰。”

  图/彭志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