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二青会广东再入4金 田径已开战 粤将待争锋

发布日期:2019-08-15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孙嘉晖字体:[  ]背景颜色:

  13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展开下半程的角逐,广东健儿在举重、击剑、现代五项和跆拳道项目上各斩获一金,金牌总数达到94枚。与此同时,田径大项正式打响,与“金牌大户”游泳项目重叠举行,广东团若想再上层楼,还须在基础大项上有所作为,才能在金牌榜上占据优势地位。

  刘浩坚领先27公斤夺冠

  在举重体校乙组男子89公斤级比赛中,广东选手刘浩坚以总成绩305公斤、领先第二名27公斤的优势夺得金牌。他的教练刘宗友表示,刘浩坚顺利夺冠,与他常年艰苦训练默默付出密不可分。

  刘浩坚的报名成绩为285公斤,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4。从实战情况来看,这显然是教练安排的“低调策略”,因为在之前的比赛中出现了开拔重量太高,运动员最后出场心生胆怯,结果连续三把失败没有成绩的尴尬局面。

  据介绍,刘浩坚平时训练抓举和挺举的成绩分别达到140公斤和170公斤,总成绩在310公斤,对于这项金牌他也是胸有成竹,但真正到了比赛现场,刘浩坚还是出现了心理波动,抓举第一把顺利举起135公斤,排名第一位;第二把挑战140公斤失败。现场指挥的教练关孝标表示:“他的腿没有完全伸直,所以被裁判判罚试举失败。我们在后台赶紧让他练习一下动作找找感觉,避免再出现失误,接着再试举140公斤的时候就顺利完成了。”

  记者在现场留意到,二青会的裁判相当严谨,多次出现改判的情形,运动员由于动作不规范被判罚失败的情况比比皆是,因此,运动员在比赛中特别小心,以免出现举起杠铃却没有成绩的遗憾。

  如果说刘浩坚获得挺举第一名还有对手的话,抓举开始后,他就彻底甩开对手,将比赛变成了个人秀。抓举第一把举起了165公斤,确立领先优势,虽然他之后两次试举170公斤失败,但对手周江波三次试举失败无抓举成绩,这样,刘浩坚就以较大优势夺取金牌。

  赛后,刘浩坚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他觉得自己应该可以发挥得更好,“比赛中还是感觉有些紧张,没有完全发挥出训练成绩,稍有遗憾。”

  2015年,刘浩坚在参加深圳宝安区的一场举重比赛时被教练相中,他的气势征服了教练,这也弥补了他身材不足的劣势,经过几年的打磨,从在广东省内比赛都不冒尖的小选手,成长为全国冠军。

  教练刘宗友表示:“过去几年一直让刘浩坚别着急,现在他就像一辆跑车,零件装好了,汽油也加满了,二青会他就踩着油门往前冲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