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全运广东马术包揽6金的背后 省队与民间俱乐部紧密结合的“产物”

全运广东马术包揽6金的背后 省队与民间俱乐部紧密结合的“产物”

发布日期:2017-09-07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十三运马术比赛圆满落幕。广东马术队表现相当抢眼,在场地障碍、盛装舞步、三项赛等团体和个人所有6个项目的角逐中,一举包揽6金,创造全运马术比赛历史,堪称中国马术的“梦之队”,也完全颠覆了“北人善骑,南人善舟”的概念。马术运动当下越来越社会化、市场化,广东包揽全运6金的最大秘诀就是省队与民间俱乐部紧密结合的“产物”。

在广东老将梁锐基获得三项赛个人冠军后,广东马术队领队覃月英非常激动,她用一个字来概括:拼。这是广东全体马术人拼出来的结果。广东在马术上投入了很大精力和财力,在经费和财力上保障。广东马术队主教练白捷勇来自台湾,自从跟2002年来到广东队后,不离不弃,一驻守就是15年,作为女人,她对马术运动有着深厚感情和特殊的理解,广东马术队备战的训练统筹、安排、计划以及对运动员状态的调动等,她都一丝不苟,做好各项工作。低调的她,从不接受采访,马术就是她生活的全部。覃月英说,“说白教练就是广东马术队夺6冠的最大功臣都毫不为过。”

马术运动讲究人马合一。广东马术队不封闭,而是与社会马术俱乐部完美结合。惠州市柏骏骑术会赞助支持为队伍购买良好马匹,建设良好马场,成为广东马术三项队的训练基地,提供队伍吃、住、行等保障。队员李振强、李耀锋所在的东莞马术俱乐部也给予很大支持。事实上,除了队伍11人,广东马术队在管理人才、训练师、养护专家、兽医、检疫等工作人员就多达近30人,马房工作人员甚至从8月26日开始,给参赛马匹洗护、保养,与马一起,同住马房……他们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33岁老将梁锐基在盛装舞步和三项赛中包揽团体和个人4枚金牌,在三项赛也是团体和个人的卫冕冠军,是马术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今天的三项赛上,资格赛排名第二的梁锐基,在最后一轮顶住压力,以零罚分的出色表现为队伍建功。“梁锐基的特点就是在比赛中很有斗志,在俱乐部跟马匹配合到位,特别能拼,抗压能力强。”覃月英说,广东马术队还将继续与社会马术俱乐部合作,将马术运动更好地推向社会和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