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全运会五朝元老周嘉威:很开心长江后浪推前浪

全运会五朝元老周嘉威:很开心长江后浪推前浪

发布日期:2017-09-07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全运会五朝元老周嘉威(左二)获得银牌

  今天,一代“中国蝶王”、广东名将周嘉威亮相全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和男女4X100米混合接力两项决赛,获得一银一铜。尽管未能获得冠军,但全运会五朝元老周嘉威诠释了对泳池的热爱与坚守。赛后,周嘉威坦言这是他最后一次以运动员的身份出战全运会,很满意自己的表现,更开心地看到长江后浪推前浪,中国男子游泳越来越强。
  这是周嘉威第五次参加全运会,前四届均连续获得男子100米蝶泳金牌。事实上,周嘉威已经34岁了,是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年纪最大的参赛选手。在今晚的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周嘉威拼尽全力,最终以52.43的成绩获得银牌,比他小16岁的李朱濠夺冠。
  100碟决赛后,周嘉威马不停蹄又参加了男女4X100米混合接力决赛,与汪雪儿等小队友一起获得铜牌。在赛后发布会上,夺冠的浙江傅园慧、李朱濠还有亚军湖北闫子贝等都非常尊敬“威哥”,大家有说有笑,都争相让周嘉威发言。“感谢队友,这帮小孩子能带着大叔一起比接力,很开心。”全场笑了起来。
  周嘉威说,第五次参加全运,压力没有这么大,好好享受比赛。对于年轻选手的超越,周嘉威说这是好事,长江后浪推前浪,看到中国游泳的进步,作为前辈应该开心才是,而且,作为教练员,他最希望的就是自己的队员游得比自己快,成绩比自己好:“如果哪天我还能培养出奥运冠军就最高兴了。”
  周嘉威已经实现了全运会4连冠,上届全运会本来已功德圆满、功成身退,但4年后卷土重来,未能夺金,是否留有遗憾?然而周嘉威并不介意,他说:“这次还能游第二,证明我还挺强的,我已经很欣慰了。广东队游泳正处于上升期,领导需要我来带动年轻队员,只要广东队需要我,我就会游,我要当年轻运动员的榜样,我这么老了都那么拼,他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明天,周嘉威还有接力项目的比赛,这是他运动员生涯的最后一战。全运会后,曾经勇夺全运12金的恩师罗兆应也正式将广东蝶泳组教鞭交与周嘉威。周嘉威坦言,自己很享受现在的生活,今后努力当好教练、丈夫和父亲的角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