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谈环中国——环中国与全运会的融合

谈环中国——环中国与全运会的融合

发布日期:2017-09-11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9月10日开幕的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场,全运会新晋公路个人计时赛冠军史航、卫冕公路个人赛冠军马光通悉数上阵,而柳建鹏等在全运会上登上领奖台的车手们,都来到了这个公路职业自行车的赛场。
  伴随着全运会的各项改革,人们对竞技体育的认识不断加深,追逐“更好、更快、更高、更强”的理念无论在职业赛场还是全运赛场都不相悖。因此,全运会与职业赛也更加互助、互动,相得益彰。
  再来说职业自行车赛场,经过十几年的倾力打造,中国公路自行车职业化进程不断提升,中国目前拥有了如环中国赛事等各种级别的职业环赛不下十场,以省市为班底,或以俱乐部为班底的职业车队也超过十支。这些俱乐部中,全运会冠军也成了“香饽饽”,譬如李富玉就是在2005年全运会后被美国探索频道车队看中,而天津选手史航本次代表的车队为中国捷安特洲际队。
  通过全运会这个全国竞技最高的舞台,人们认识了马光通、史航、李富玉等名将,他们得以加盟好的职业队,成为媒体关注的对象,好成绩的收获者。而通过在环中国等环赛上的磨砺,也为运动员积累了经验与自信心,参加全运会更加能够敢打敢拼,保证赛事的竞技水准。
  环中国与全运会,在公路自行车的赛场上得到了完美融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