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全运会】广东轮滑队获两金两银三铜

发布日期:2021-09-26来源: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9月25-26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轮滑比赛在重庆举行,本次比赛设速度轮滑男女500米争先赛、1000米计时赛、10000米积分淘汰赛和自由式轮滑男女速度过桩两个大项8个小项。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3名运动员参赛。

  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建的广东省轮滑队派出刘智聪、毕剑华、李雯雯、陈锦辉、吴晓权、侯金花6名运动员参加7个项目比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争夺,广东省轮滑队夺得两金两银三铜,一个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图片

速度轮滑男子1000米计时赛颁奖

图片

速度轮滑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颁奖

  其中李雯雯获得速度轮滑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金牌、500米争先赛铜牌,刘智聪获得速度轮滑男子1000米计时赛金牌,10000米积分淘汰赛铜牌,毕剑华获得速度轮滑男子500米争先赛银牌、1000米计时赛铜牌,陈锦辉获得男子自由式轮滑速度过桩银牌,侯金花获得女子自由式轮滑速度过桩第四名。

图片

李雯雯在比赛中

  在速度轮滑项目中,惠州市派出的夫妻搭档刘智聪和李雯雯均获得一金一铜的成绩,首日比赛中李雯雯连续参加了500米争先赛决赛和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面对江苏、浙江等队的强劲对手,她克服了连续参加500米争先赛决赛的体能弱势,在赛场酷热环境下,顽强拼搏,凭借在比赛前段获得的22分获得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冠军。

图片

刘智聪在比赛中

  刘智聪在第二日进行的1000米计时赛中,与队友毕剑华默契配合,顶住了河南队员的强力冲击,以1:30.386的成绩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毕剑华获得铜牌。

图片

毕剑华在比赛中

  自由式轮滑速度过桩项目则是运动员穿轮滑鞋在固定数量的标准桩距间,用最快速度以单脚的方式绕过一排桩,属于自由式轮滑中的一个项目。惠州市运动员陈锦辉在预赛中以4.588秒第三名进入淘汰赛,在淘汰赛的1/8决赛,1/4决赛和半决赛均以两轮0失误取胜,在决赛两轮以0.03秒的微弱差距输给了天津选手,获得自由式轮滑速度过桩项目银牌。

陈锦辉在比赛中

陈锦辉在比赛中

  至此,广东省轮滑队参加十四届全运会滑板、速度轮滑、速度过桩的比赛结束,共为广东省代表团获得三金四银三铜的优异成绩,其中惠州市共派出10名运动员,获得两金四银三铜,具体为潘家杰获得滑板男子街式银牌,陈烨获得滑板男子碗池银牌,李雯雯获得速度轮滑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金牌、500米争先赛铜牌,刘智聪获得速度轮滑男子1000米计时赛金牌、10000米积分淘汰赛铜牌,毕剑华获得速度轮滑男子500米争先赛银牌、1000米计时赛铜牌,陈锦辉获得男子自由式轮滑速度过桩银牌,成为全运会轮滑项目最大赢家。

图片

滑板项目赛后合影

  辉煌的背后离不开科学训练和艰苦奋斗。

  从2018年起广东省体育局将备战工作交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接,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省轮滑队参加十四届全运会的备战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办体育”的优势,通过“市文广旅体局+市轮滑运动协会”的模式,依托惠州市体校,仅用两年多的时间,逐步建立了代表全省最高水平的滑板、速滑、速桩队伍,高标准建设了速度轮滑场和街式、碗池滑板场,完成了队伍组建、运动员选拔的工作。并连续举办全国速度轮滑公开赛 、广东省速度轮滑锦标赛、广东省自由式轮滑锦标赛、广东省滑板队选拔赛、广东省滑板锦标赛等大型赛事,通过聘请专业教练、体能教练,外出集训和参赛的方式,不断提高运动员的技术水平,将广东省轮滑队打造成国内极具竞争力的队伍。今后,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继续做好广东省轮滑队队伍建设,争取为惠州、为广东的体育事业争取更大荣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