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全运会】群众比赛网球决赛落幕,广东队夺3金2银1铜

发布日期:2021-09-26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9月26日,第14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网球决赛在湖北京山落下帷幕,广东队以3金2银1铜、2个第五名的优异成绩,成为最大赢家。

  在男双决赛中,广东深大极光网球队叶子豪/毛亮以6:3战胜四川的钟晋/施泓宇夺得男双冠军。

  随后刘玉娇/马琳以6:2战胜浙江的于姣和宋禹宛圻夺得女双冠军,广东网球队一天连夺两金!为广东省代表团夺取第六十三和六十四金,也是广东省群体项目第十四和十五金。

  加上早前9月21日已获得的女子团体冠军,本届比赛广东队以3金2银1铜、2个第五名的优异成绩,领跑金牌榜。

  同时,广东队还获得体育文明道德风尚奖,毛亮、叶子豪和刘玉娇分别获得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体育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据悉,这是全运会群众比赛首次设置网球项目,广东队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广东省网球协会主席麦良坐镇,国青队原总教练贺东波统筹指挥,广东省网球队名将何景华、黄颖诗出任教练,曾多次获得全国业余赛冠军的名将毛亮、叶子豪、陈雨昕/陈雨辰兄弟和刘玉娇领衔出战,堪称目前国内业余网球的最强阵容。

  据了解,广东省网球协会围绕全运会群众比赛网球决赛,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广东队领队黄华文表示,因为所有参赛选手都是业余球员,大家克服了上班之余训练时间不足、不系统的困难,能够站在全运会赛场上已经相当不容易;受广东省体育局委托,广东省网球协会组织选拔、训练、参赛,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办好群众体育赛事,取得了出色的战绩,圆满完成任务,要特别感谢省体育局的正确领导、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教练员、运动员的辛勤付出。

  近年来,广东省网球协会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制定了充分调动社会资源、积极拓展发展空间、大力发展群体网球、推动网球进校园和社区、培训教练员和裁判员、推广网球文化、举办各级别赛事的目标。一系列举措从实际出发、贴近民生、符合民意,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网球运动的积极性,多维度地推动网球事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文 / 广东省网球协会、广州日报

  图 / 广州日报 孙嘉晖、李建艺、黄迪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