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全运会】广州日报:樊振东首夺男单冠军!粤乒斩获第三金创历届最佳

发布日期:2021-09-26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第十四届乒乓球比赛26日在延安进入收官日。在当晚的男单决赛上,广东队的樊振东以4比0击败山东队的刘丁硕,首度夺得全运会男单冠军。经过10天角逐,七个项目的冠军全部决出。广东乒乓球队收获三金一铜,荣膺这个“地表最强”乒乓球比赛的最大赢家。在超额完成任务的同时,广东队更创下历届最佳成绩,三枚金牌分别来自男团项目、樊振东的男单以及刘诗雯的混双。此外,刘诗雯还摘下女单铜牌,林高远/黄頴琦获得混双第四名。

樊振东首夺全运会男单冠军

  全运会乒乓球比赛被公认为“地表最强”,这个赛事云集了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中国乒坛各路高手,夺冠难度堪比奥运会等世界三大赛。今年的全运会乒乓球赛场星光熠熠,七位现役奥运冠军马龙、樊振东、许昕、陈梦、刘诗雯、孙颖莎、王曼昱同场竞技。其中,樊振东和刘诗雯代表广东队参赛。在七个项目上,广东队参加除了女双之外其余六个项目的角逐,并在男团、男单、男双和混双具备夺冠的实力。拥有四个冲金点的广东队,赛前把目标设定为两枚金牌。

广东队时隔24年再夺全运会男团冠军

  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团项目,广东队不负众望,以大热姿态夺冠。广东男队主教练李肇民带领队员樊振东、林高远、周启豪、张超、张鑫一路过关斩将,在半决赛以3比2淘汰河北男队,在决赛以3比1力克北京男队,成功登上最高领奖台。这也是广东男队时隔24年再夺全运会男团冠军。在混双项目,刘诗雯与上海队许昕组成的联合队强势夺冠,为广东队贡献第二金。在女单铜牌战上,刘诗雯以3比1击败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陈梦,为广东女队斩获一枚铜牌。今晚,被列为男单头号种子的樊振东在决赛以4比0战胜山东队的刘丁硕,广东队第三金到手!

许昕(上海)/刘诗雯(广东)夺混双冠军

  本届全运会七个项目的金牌全部名花有主。广东队超额完成任务,以三枚金牌荣膺最大赢家。辽宁队夺得女团冠军,黑龙江队收获女单和女双冠军,北京队夺得男双冠军,上海队获得混双冠军。在过去的十三届全运会上,广东队乒乓球队的最好成绩是两枚金牌,分别是1965年的第二届、2001年的第九届、2011年的第十二届以及2017年的第十三届。这次在延安夺得的三枚金牌,也是广东队在历届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全运会乒乓球项目冠军榜

  男团:广东队

  女团:辽宁队

  男单:樊振东(广东)

  女单:王曼昱(黑龙江)

  男双:马龙/王楚钦(北京)

  女双:王曼昱/车晓曦(黑龙江)

  混双:许昕(上海)/刘诗雯(广东)


  文/广州日报 杨敏

  图 / 新华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