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全运看广东|完满收官,湾区接旗,全运闭幕

发布日期:2021-09-27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未标题-1.jpg

  26日,是本届全运会比赛收官之日,广东团单日收获10金4银7铜。截至目前,共获得70金41银65铜。其中,竞体项目决赛已完成410个小项,广东代表团获得54金32银56铜、140个第四至八名。群体项目已完成104个小项,广东代表团获得16金9银9铜、12个第四至八名,及展演项目3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

  重要发布

WX20210927-082811@2x.png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闭幕式将在今晚8点举行,闭幕式上将举行会旗交接仪式,广东、香港、澳门联合承办下一届全运会,意义重大,陕西省将把全运会会旗转交给粤港澳三地,全运会正式进入粤港澳大湾区时间。此外,闭幕式上还会播放粤港澳宣传片,展现湾区活力。粤港澳三地政府主要领导将出席闭幕式,并参加会旗交接仪式。

  复盘“金点”

XxjpseC007575_20210926_PEPFN0A001.JPG

  >> 樊振东首夺男单冠军!粤乒斩获第三金创历届最佳

3552751.jpeg

  >> 广州双子星连破纪录夺冠,刘湘:我们代表广东速度

3552758.jpeg

  >> 三人篮球收官之夜,广东队摘得1金1银1铜

3552749.png

  >> 广东队获围棋男子全民团体组金牌

WechatIMG253.jpeg

  >> 群众比赛网球决赛落幕,广东队夺3金2银1铜

体操.jpeg

  >> 广东小将欧钰珊自由操夺金平衡木摘银

  >> 广东轮滑队获两金两银三铜

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_副本.jpg

  >> 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郑鹏飞夺金

  今日看点

XxjpsgC007674_20210915_PEPFN0A001.JPG

  闭幕式上各代表团将不设旗手,而在26日晚间以23秒97打破女子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并夺冠的广州游泳女神刘湘将领衔广东代表团的5名运动员跟随礼仪人员入场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精简了代表团入场的环节,届时将由礼仪手持各代表团旗帜入场,各代表团选派少量运动员紧随礼仪入场。领衔代表广东代表团入场参加闭幕式的将会是和苏炳添一样、同样代表了“广东速度”的刘湘。

  在26日晚间进行的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刘湘以23秒97的优异成绩卫冕金牌,这一成绩打破了此前由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广东田径有添哥,广东游泳有湘姐”,赛后刘湘也表示自己能够创造好成绩,是受到了苏炳添的激励,“因为我们代表的都是广东,我们就是广东的速度。”

  此前开幕式上,广东代表团的旗手是苏炳添,如今同为“广东速度”的刘湘领衔广东运动员进入闭幕式现场,正好是圆满的呼应。

  (广东省体育局出品,部分内容综合自南方网、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