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残运会| 广东轮椅篮球包揽男女冠军 全国残特奥会轮椅篮球比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1-10-21来源:广东省篮球协会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19日,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轮椅篮球比赛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结束,广东男、女队分获冠军。

  作为本届全国残特奥会提前开赛的项目之一,轮椅篮球比赛于10月12日拉开帷幕,共有全国8支女队、10支男队的190名运动员参赛。

  广东轮椅女队

  拿到金牌以后大家特别兴奋,因为是卫冕冠军

  10月18日,第十一届残运会轮椅篮球女子组决赛在西安举行,广东队以45比24战胜北京队,成功卫冕,获得金牌。

  “拿到这块金牌,成功卫冕,大家都非常激动和兴奋!”赛后,广东女队主教练陈琦第一时间接受记者采访。

  9月的东京残奥会上,陈琦作为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主教练,带领队伍斩获一枚宝贵银牌,这也是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首次登上残奥会领奖台,创造了历史。

  他表示,从东京回来后,全队因疫情防控隔离了28天,期间无法开展正常训练,队员只能在房间内自行进行轮椅技术和力量基础训练。“总共训练时间也就两天,主要进行体能的恢复。”陈琦说。

  在决赛场上,面对北京队这一强劲对手,陈琦坦言,赛前“心里也是没有底的”,夺冠的关键在于队员们的坚持、刻苦训练和对轮椅篮球的热爱。

  姑娘们每一次的进步,陈琦都看在眼里。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很多新队员刚刚走进篮球队,进行轮椅技术训练时,手上总会起很多水泡、血泡,力量训练的过程也特别苦、特别累,有时她们会忍不住流下眼泪。

  她们中,还有已经成家的,家里还有孩子要照顾,但大家为了同一个梦想,都坚持下来了。“这都让我挺感动的。”陈琦说。

  继上一届全国残运会后,广东女队卫冕轮椅篮球冠军,陈琦认为,这对队员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延续。他表示,下一届全运会将在粤港澳大湾区举办,这将促使广东增加在轮椅篮球项目的投入,促进其发展。

  “我们也会再接再厉,争取再次卫冕。同时,希望在广东率先建立起群众体育的轮椅篮球联赛,让大家共同享受轮椅篮球带给我们的快乐,通过篮球获得更多自信,从而更好地走向社会、融入社会。”陈琦说。

  广东轮椅男队

  击败八连冠的北京队夺得冠军

  经过小组赛与交叉淘汰赛的争夺,决赛在北京队与广东队之间展开。开场后双方交替领先,从5:5打到26:26,广东队依靠林银海的连续得分才逐渐拉开差距。

  带着6分优势进入下半场,卫冕冠军北京队加强逼抢。但广东队拥有全场拿到35分的林银海这个稳定得分点,每次在对手将比分迫近时,他都能及时站出来投篮命中。最终,广东队守住了这场68:60的胜利。

  广东男队的夺冠,也意味着北京队的残运会九连冠梦想彻底破碎。

  广东轮椅篮球队不断地在艰苦中奋斗,在困难中前进,在比赛中顽强拼搏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祝愿广东轮椅篮球队未来再创辉煌!同时愿社会上更多关注轮椅篮球,为残障人士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帮助!

  一同来为他们点赞!

  祝愿广东余下的群众组队伍

  拼出风采、 拼得更优异成绩!


  来源:羊城派、新华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