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省运会

广东省运会竞技体育组羽毛球赛结束,广州市羽毛球队豪取三项第一

发布日期:2023-03-27来源:清远+、广州日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3月17日-25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羽毛球比赛从在清远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本届省运会竞技体育组羽毛球比赛共设甲、乙、丙、丁四个年龄组别,每个组别进行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等项目的角逐,一共产生22枚金牌。实力雄厚的广州队在比赛中技压群雄,共夺得17金6.2银12.45铜,奖牌总数35.65枚,总分521.9分,获金牌数、奖牌数、总分三项第一。

  “羽毛球运动员的成才需要8-10年,周期比较长,能坚持下来很不容易,更需要家长的鼎力支持。近年来,羽毛球人才培养除了专业队之外,学校体育和社会俱乐部也成为培养途径之一。”奥运冠军、广东省羽毛球运动中心主任杨维说,清远有很好的羽毛球氛围,希望通过此次省运会比赛,包括清远在内的全省各地通过一些创新和制度举措,打通三种培养途径的联系,共同为广东培养羽毛球后备人才。

  本周,省运会各项赛事将继续进行。其中,3月28日,群众组网球比赛将在市民体育公园开赛;3月31日,金牌大项田径比赛将在清远体育中心田径场开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