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乡村振兴

广东体育扶贫再获表彰

驻联安村工作队和驻低埇村工作队获评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

发布日期:2019-02-22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18年2月11日,广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一批在2016-2018年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其中广东省体育局驻陆河县新田镇联安村工作队和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驻化州市杨梅镇低埇村工作队获评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

  本次通报表扬目的是全面总结我省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实施以来取得的经验,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三年攻坚行动,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1.jpg2.jpg3.jpg

  据了解,广东省体育局驻村工作队自2016年4月份进驻广东陆河县新田镇联安村以来,通过实地考察、详细摸底,确保贫困户精准识别,不落一户。研究制定了联安村的产业发展规划,力促产业脱贫。结合建设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和升级打造樱花生态园两个项目,该驻村工作队确立了体育+乡村旅游+产业共建的联安发展模式,各项大型体育活动蓬勃开展。

4.jpg5.jpg

  广东省体育局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在2016年4月份派驻化州市杨梅镇低埇村开展扶贫工作,主要针对村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扶贫、贫困户大病救助、发展产业、危房改造、党建工作等实施精准扶贫,成效显著。截至2018年底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1户202人,其中低保户27户85人,五保户22户22人。在2018年底前实现68户196人脱贫,贫困户人均收入连续三年实现稳步增长,村内基建设施日臻完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