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乡村振兴

深化精准扶贫工作 打造陆河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发布日期:2019-06-14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微信图片_20190614115252.jpg

  6月12日上午,我局召开精准扶贫陆河县打造特色运动小镇专题研究会议,我局王禹平局长等主要领导及各相关处室,陆河镇陈德忠书记、陈壮勇县长等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陆河县联安村成功列入全国首批选定的96个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示范性试点,是目前全省五个示范点里唯一一个贫困村,打造好体育+乡村旅游+产业共建的联安发展模式,将成为对体育扶贫,推动体育+融合发展的典范。

  会上,王禹平局长表示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十分重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几年来一直将体育工作纳入扶贫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充分发挥体育的综合效能,推动体育+融合发展,在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援建工作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综合成效,受到社会各界及省领导的高度肯定。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打造联安村体育休闲小镇,坚持合理规划,特色鲜明的原则,继续加大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建设全民健身中心、健身路径、笼式足球场、篮球场等;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让群众性马拉松、龙舟赛等赛事在陆河落地生根发展;协调资源提供休闲运动方面的指导培训。通过体育特色小镇建设,辐射周边,助力乡村发展,美化乡村环境,推动陆河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