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乡村振兴

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赴陆河县开展定点联系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8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2022年11月15日至16日,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率队到定点联系的汕尾陆河县开展乡村振兴和体育工作调研。

图片3.png

  11月15日,王禹平同志一行先后到新河工业园区、田墩村油柑基地等地,调研陆河县“一县多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在新河工业园区,王禹平同志仔细询问华亿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油柑汁及油柑制品,陆河县国泰青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青梅酒、青梅饮料、荔枝酒、荔枝饮料开发及产销情况,调研了油柑基地的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强化规划引领,充分发挥当地优势,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持续推动青梅省级产业园提质增效,加快油柑省级产业园建设。要将全民健身活动与开展“梅花节”“油柑节”活动结合起来,通过举办徒步、马拉松、骑行等活动,吸引人气,输出当地特色农产品,充分带动特色农产品销售,拉动消费市场,助推旅游及产业发展。

图片1.png

图片2.png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新时代文化公园项目指挥部调研项目建设情况。新时代文化公园设计定位为集文化旅游、科教、会展、健身、休闲和老年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地标综合体,其中建设有一个占地约34000m2的市民健身广场,调研组指出,要合理设计、利用市民健身广场,突出体育、健身、休闲等多要素,打造体育特色,做大做强全民健身事业。

图片4.png

  11月16日,调研组一行到新田镇联安村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联安村委和深圳对口帮扶驻村工作队有关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联安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宣讲,指出要全面认识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工作部署,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起来,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座谈结束后,调研组对联安村老党员进行了慰问,并向联安村委赠送一批体育用品和防疫物资。

图片11.png

  随后,调研组到新田镇联安小学、联安足球场、陆河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和新田镇镇级文体设施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学校体育教学,镇村体育场地建设使用、群众参与等情况,并向联安小学捐赠一批体育用品。调研组指出,近年来,陆河县体育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特别是公共体育设施不断完善,逐步完善了县、镇、村三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下来,要逐步推动各级公共体育设施联动联通,将市、县体育资源逐步吸引到镇、村去,实现体育资源合理分配。在陆河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现场,调研组指出,要践行环保、融合理念,结合电站周边红色资源、生态资源优势和科普功能,可开展“去工业化”设计与施工,以生态景观公园的标准实施景观建设工程,将环库道路与绿道、登山步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深度融合,逐步建设成为市民登高望远、徒步踏青的网红圣地,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片7.png

图片3.png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麦良,二级巡视员王卫东等领导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