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乡村振兴

梅州横陂镇首届“乡村振兴杯”足球赛落幕,向社会传递“球王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09来源:南方+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月7日,2022年横陂镇首届“乡村振兴杯”足球联赛总决赛在球王公园足球场落幕。赛事共有19个村足球代表队、364名运动员参赛。

赛事经过了6个月的激烈角逐。

赛事经过了6个月的激烈角逐

  经过6个月、56场比赛的激烈角逐,运动员们在足球场上敢于拼搏、勇于进取,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成绩,赛出了“球王故里 美好横陂”的精气神。

  最终,老楼村获得冠军,东山村夺得亚军,联长村获得季军。超群村、东升村、双联村、罗陂村、贵人村、夏阜村6个队伍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联赛精彩纷呈,各参赛队员们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赛事理念,为我们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当地村民积极参赛。

当地村民积极参赛

  据介绍,梅州市五华县横陂镇是“球王”李惠堂的故乡。广东省体育局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自入驻以来,充分发挥组团单位系统资源优势,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和体育帮扶的决策部署,持续将帮扶单位和社会各界资源、项目聚焦到帮扶地的“五大振兴”建设,通过对乡村体育场地升级改造、增添全民健身设施器材、丰富体育赛事活动、引入特色体育培训、加强体育文化宣传等工,做实“体育+”帮扶。

  本届足球赛事将群众体育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丰富了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促进了社会各界的联谊交流,向社会传递了“球王精神”,并擦亮“球王故里”金字招牌。未来,广东省体育局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将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助力乡村体育教育振兴,推动横陂镇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工作开启新的篇章。

赛事将群众体育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

赛事将群众体育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

  本届赛事由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广晟集团、梅州市体育局、五华县人民政府联合指导,横陂镇人民政府主办,五华县文广旅体局和广东省体育局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承办。

  比赛结果:

  冠军:老楼村

  亚军:东山村

  季军:联长村

  第四名:夏阜村

  第五名:横陂村、贵人村

  第七名:崇文村、罗陂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