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乡村振兴

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临时党支部赴江西瑞金、江西定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乡村振兴产业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4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月28日-3月1日,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部分队员赴江西瑞金、江西定南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共促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暨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在重温革命历史中感受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以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提质增效。

图片

  传承红色基因,浸润红色文化

  2月28日,工作队全体党员满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心踏上瑞金这片革命红土,先后参观了叶坪革命旧址群、沙洲坝革命旧址群等红色教育基地,瞻仰革命先烈遗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叶坪红军广场、红军检阅台、毛泽东旧居等红色旧址前,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认真聆听革命故事,追寻伟人足迹,学习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在沙洲坝红井“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的石碑前,党员们亲自体验从井中打水,品尝甘甜的红井水,用心体会毛主席与苏区群众的深厚感情。

  3月1日,工作队来到定南县鹅公镇留輋村五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聆听了胡传周满门忠烈为革命的故事。全体人员肃立默哀、鞠躬,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英烈,随后向烈士纪念碑献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敬仰。

图片

  乡村振兴调研

  学习期间,工作队先后赴江西定南(国家)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定南县鹅公镇就业帮扶车间、留輋村村委、田心村童心港湾(同心画室)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学习工作。

  江西定南(国家)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是横陂足球小镇在江西定南建成的新基地。在足球训练中心,工作队与定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鹏,组织部副部长林晓锋,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张云山,广东华京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熙政等开展交流工作,调查了解了当地产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定南县足球融合发展项目情况,深入交流如何更好促进足球融合发展和体教融合,共同探讨体育促振兴的帮扶路径和帮扶思路。

  来到定南县鹅公镇,工作队在乡村振兴局局长刘金标、鹅公镇镇长钟勋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鹅公镇“文化墙”以及新马制衣厂、龙达数据线等就业帮扶车间,详细了解了当地对就业帮扶车间给予的政策扶持、车间运营情况、就业帮扶对象的岗位补贴等情况。

  随后在留輋村村委开展座谈交流。交流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工作队与留輋村在过去一段时间的帮扶工作成效,共享了彼此在充分发挥地域文化特色打造优势产业、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动脱贫户实现就业增收、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如何更好发挥帮扶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一致表示,双方要加强合作和经验交流,共享帮扶智慧,更好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工作队在驻留心村第一书记熊巍的带领下来到田心村童心港湾(同心画室)参观调研。工作队聆听了双腿残疾的卢保华在“同心画室”找到自信,重获“新生”的故事,详细了解了省委军民融合办驻田心村工作队在乡村文化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同心画室”这条“扶志扶智”创新帮扶路径的成功经验。

  经过此次的党建学习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工作队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也为工作队开展后续帮扶工作开拓了新思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