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通知公告

中央财政资金补助的小榄体育馆 2018年开放工作方案

中央财政资金补助的小榄体育馆 2018年开放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8-05-25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群〔201849号)要求,现将小榄体育场馆2018年免费或低收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体育场馆简介

小榄体育馆坐落于小榄镇新华中路122号,位处小榄镇政治、文化和生活商圈中心。小榄体育馆属自主独立运营单位,上级主管单位是小榄镇文体教育局。小榄体育馆于1994年建成、总投资5千多万元、场馆属钢架薄壳顶盖结构、占地22800平方米、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南广场有6个标准篮球场、72件健身器械、可同时容纳5400多名观众。场馆电话:0760-22110032 传真0760-22110121

二、免费或低收费开放项目、开放时间及收费标准

(一)开放项目和场地

小榄体育馆自2015年被命名为“广东省公共体育场地免费低收费示范单位”,实行开放时间灵活,满足各界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小榄体育馆全年365天无休开放(每天早上5:30-晚上22:30),灵活制定部分场馆和设施的开放时间和开放政策,实行白天和晚上高峰时间阶段式优惠收费,春节、国庆节、全民健身日等节日免费开放,室外场地、国民体质监测站免费开放,室内功能室供各体育协会会员活动免费使用、举办会议、讲座等公益活动免收费,青少年体育普及培训实行低收费,如武术类班(洪家拳、太极)免收学费,以此全方面、多层次满足社会的健身需求。

小榄体育馆设备齐全,能承办多项国家级比赛的场地。馆内设有室内木地板篮球场、室内羽毛球场7片、功能室17个、舞蹈厅2个、武术培训点1个、室外网球场6片、国民体质监测站、国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广东省全民健身活动示范点、小榄镇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中心站等,供群众日常开展健身、青少年体育培训、国民体质监测等活动开展。

(三)、收费标准

小榄体育馆内租用篮球场进行比赛收费500元;羽毛球每个场30元一小时;乒乓球每个场5元一小时;租赁体育馆进行商业演出20000元一天;

三、举办体育赛事、体育活动、体育培训情况

日期

活动名称

参加人数

地点

1

2018年小榄茶博会

13000

体育馆南广场

3

“中国人寿杯”2018年小榄镇庆三八拔河赛

500

体育馆内

2018年小榄镇慈善万人行

16000

体育馆南广场

第三届简爱家博会

12600

体育馆南广场

4

“金杯”2018年小榄镇社区男子篮球赛

400

体育馆内

“广州银行杯” 2018年小榄镇职工智力运动会

250

体育馆内

5

小榄镇羽毛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

100

体育馆内

广东省体育舞蹈公开赛

700

体育馆内

2018年小榄镇国民体质监测活动

5000

体育馆内

6

中山北部大型汽车展览会

20000

体育馆南广场

9

“庄心妍演唱会”

4000

体育馆内

小榄镇第八届体育运动大会暨全民运动嘉年华

2000

体育馆内

小榄镇第八届体育运动大会乒乓球赛

150

体育馆内

小榄镇第八届体育运动大会拔河赛

450

体育馆内

小榄镇第八届体育运动大会象棋赛

180

体育馆内

2018年小榄镇青少年俱乐部暑假培训

2000

体育馆等场所

10

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

600

体育馆内

12

新年音乐会

4000

体育馆内

 

四、群众参加体育寒事和体育活动、接受体育培训、进行日常健身服务情况

(一)室内体育场地

定期维护得宜,分区管理,保障锻炼人群的体育权益和人身安全。小榄体育馆作为镇级配套较齐全场馆,是我镇居民的锻炼首选点,体育馆内场全年接待不低于100000人次、月均接待不低于8333人次、日均接待不低于274人次、全年室内体育馆地每万平米平均接待不低于9人次。

(二)室外体育场地

体育馆外场全年接待不低于200000人次、月均接待不低于16666人次、日均接待不低于555人次、全年室内体育馆地每万平米平均接待不低于17人次。

此外,鉴于体育馆周边车流、人流较多,停车位紧缺,我镇将体育馆外广场以户外栏杆严格划分了运动区和非运动区,严格一切车辆驶入或停放在运动区,分时段管制外来车辆停放,确保消防通道畅通,保障锻炼人群的停车需求。

五、为群众身体的体育组织服务情况

大力推进公益体育培训,让全民科学健身深入人心。为推动青少年和群众体育的发展,促进身心健康,推进体育项目的普及,今年,我委继续利用学生寒、暑假期间集中开展篮球、兵乒球、舞蹈、网球、象棋、体育舞蹈等低收费培训班和洪拳公益培训班,让更多的居民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

六、成本支出情况

    2018年场馆开放成本支出预算最低为106万元,其中水电能耗支出最低为16.8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