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通知公告

转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8-29来源:广东省体育局青少处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各地级以上市体育行政部门,相关社会组织:
  现将《体育总局青少司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的通知》(体青字〔2018〕81号),下称《规程总则》转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广泛发动、积极参与。举办本届青运会是体育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旨在面向全体青少年,覆盖各级各类相关单位、组织,和往届相比,在运动会的参赛主体、组织办法、竞赛规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改革,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研究《规程总则》,充分理解、吃透精神,准确把握相关要求,积极组织有条件的各级各类体校组队参赛,鼓励发动社会俱乐部、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为增强青少年体魄、发现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作出贡献。
  二、省体育局统筹,各地市分工负责。省体育局负责本届青运会备战和参赛的牵头组织,负责全省资源的整合、调配,以及指导各地市开展工作;各地市按照“全省一盘棋”的方针,根据各自的实际,积极主动组织有条件的各级各类体校、体育俱乐部、社会组织参与本届青运会,并统筹协调推进本地区各项目的备战与参赛工作。本届青运会代表团团部及省本级的备战与参赛经费由省体育局负责,其他队伍参赛与备战经费由各组队单位负责。
  三、加强组织管理和政治思想教育。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参赛队伍的组织管理,按照“谁组队谁管理、谁组队谁负责”的原则,督促、指导各队伍抓好政治思想教育及反兴奋剂工作,确保参赛队伍表现出良好的赛风赛纪和体育道德风尚,不得出现违反赛风赛纪及兴奋剂事故。
  四、请各地市根据各自的实际填写二青会报名表,并于9月10日前将表格电子版和纸质盖章版报送省体育局。
  联系人及电话:
  报名表请提交至省体育局青少处,王琦,020-37591017,电子版请发邮箱gdtyjqsc@126.com,纸质版可传真:020-37591065。

  附件:1.
体青字〔2018〕81号.pdf
     2.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报名表.docx



广东省体育局
2018年8月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