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通知公告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向省体育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9-08-14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年8月6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了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省体育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廉奕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十三巡视组组长刘鹏代表巡视组作了巡视情况反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3月6日至5月5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对省体育局党组开展巡视。巡视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开展民主测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对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廉奕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讲了三点意见。廉奕同志指出,省体育局党组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坚定具体做到“两个维护”。省体育局党组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检视本单位各级党组织在学习贯彻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深入、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确保中央各项政令在省体育局畅通无阻,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坚持从党组做起,从“关键少数”抓起,特别是党组主要领导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习惯,进一步增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完善、优化本单位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的思路举措,坚决完成好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广东的任务。二要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省体育局党组要按照李希书记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将巡视的“改”与主题教育的“改”相融合,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全过程。要从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入手,认真检视本单位各级党组织有悖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采取有效有力措施,推动各级党组织自我革命。三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省体育局党组要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思想、全面查找原因,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党组书记要对涉及巡视整改的重要事项亲自协调、过问和督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问题,认真负起分管领域整改责任。党组要对照巡视反馈意见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限,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刘鹏组长在情况反馈中指出,省体育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落实体育强省建设任务不够有力。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组议事规则不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重部署、轻落实,有的基层单位负责人重业务、轻党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下属单位、协会社团缺乏有力监管,财务、资产、工程建设等方面管理不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四风”问题仍然存在。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格。

  刘鹏组长代表巡视组向省体育局党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加强党的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三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好“两个责任”。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堵住风险漏洞。刘鹏组长强调,省体育局党组要自觉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王禹平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领导干部必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针对反馈意见,省体育局党组要通过党内文件进行通报,原则意见通过相关媒体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王禹平局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省委巡视组对省体育局党组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为省体育系统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扎实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更加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量。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中肯深刻地指出我们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意见要求一针见血、切中要害,省体育局完全接受、全部认领、深刻反思。这既是对我们的激励和鞭策,更是对我们的爱护和帮助。通过接受巡视,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我局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反映出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性和解决问题的紧迫性。

  王禹平局长要求省体育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要坚决落实李希书记的指示,深刻认识巡视的重大政治意义,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好、落到底。要把巡视整改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病灶”、认真整改。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坚决斗争,把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推动体育系统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有力保证整改任务全面落实。整改工作,将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省体育局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局党组将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视整改工作与主题教育高度融合,把巡视发现的问题、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省直工委党建考核指出的问题、审计发现的问题,以及内审发现的问题一并结合起来,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分门别类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把责任落实到我和局领导班子每位成员,以及直属各单位各部门,按时按质坚决整改、主动彻底整改。要坚持边学习教育,边检视问题,边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和纠正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围绕长期积淀的一些制度漏洞、管理痼疾和作风积弊,重新分析排查廉政风险点,大力开展整治。同时把巡视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完善修订相关制度,使制约广东体育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得到更好更有效的解决。局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组织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重要检验,抓全局,抓整改,抓落实。班子其他成员要真正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管业务与抓整改相结合。三是抓好成果转化,促进体育事业新一轮发展。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希书记批示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深化体育改革,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巡视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广东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紧紧围绕“1+1+9”的工作部署,全面深化体育改革,努力探索广东体育科学发展的新模式,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事业,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加快体育强省建设,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王禹平局长强调,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也是检验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积极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体育发展环境,不断激发体育发展新活力。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秋生同志、省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蒋万军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小娟同志,以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第十三巡视组、派驻纪检组的其他同志,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