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广东足球引进德国青训模式

广东足球引进德国青训模式

发布日期:2014-12-08来源: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记者从广东省足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12月7日至18日,广东省足球训练基地将设立2014年广东省足球教练员培训班, 国际足联和欧足联顾问、德国足协青训专家、德国教练教学联盟创始人兼主席、足球教授韦尔纳先生专程来华授课。

  在甲A时代,韦尔纳曾出任广州松日的主教练。此番来穗,他以国际足联讲师的身份专门为足球教练进行培训。广东足球名宿古广明说:“当韦尔纳听说我们希望他再来广东培训青少年教练时非常高兴,他对这次回归充满期待,能在青少年足球教练培训上帮助广东足球是他一直未了的心愿。”

  韦尔纳表示,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完全有振兴足球运动的基础,韦尔纳举例说:“荷兰全国的人口,可能还比不上广东,但我们一提起荷兰队,就会觉得那是一支强队。”韦尔纳认为,中国足球现在要做的就是完善青训,同时国民也需要对中国足球予以耐心,中国足球至少要10年才能有起色。

  虽然中国足球的青训基础十分薄弱,但韦尔纳并不想将中国的青训教练和德国的青训教练做比较,“我很多年没接触过中国的青训教练了,不能随便就说有差距,但并非会踢球的人,就能做教练,一个教练需要懂得心理学、教育学和营养学等多个方面。”

  此次参加培训班的教练大概有50人。据悉,韦尔纳将带来他的分年龄段的针对性培训方案。广东体育局副局长招少鸣表示,希望通过韦尔纳的授课,尽可能提高广东省的足球教练,尤其是青少年主教练的教学水平,“7岁到8岁的孩子该怎么训练,10岁到12岁的孩子用什么方式训练,韦尔纳这些年对不同年龄段的足球培训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希望他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我们广东的基层足球教练。中国足球想要腾飞需要有优秀的足球教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