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奥委会改革功臣出山整治国际足联卡拉尔出任国际足联改革小组负责人

奥委会改革功臣出山整治国际足联卡拉尔出任国际足联改革小组负责人

发布日期:2015-08-14来源: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深陷腐败丑闻的国际足联昨天在苏黎世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由前国际奥委会总干事弗朗索瓦·卡拉尔出任国际足联改革工作小组负责人。 

卡拉尔表示:“现在有数名国际足联官员面临涉嫌腐败的指控,还有政治因素干预国际足联的工作,赞助商们也表达了不满。可以说,国际足联正面临极为严重的危机,这与我当年在国际奥委会所面临的情况类似。我们亟需一场改革,而且是真正有深度的改革,来重建各方对我们的信任。” 

自今年5月底瑞士警方搜查国际足联总部以来,各方要求其立即改革的呼声不绝于耳。为此,国际足联成立了一个由14人组成的改革工作小组,负责制定改革计划。他们中有12人由各大洲足联推选,另外2人由赞助商选出。国际足联昨天决定,由瑞士人卡拉尔出任改革小组的负责人。

现年77岁的卡拉尔曾任国际奥委会总干事14年,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贿选丑闻曝出后担任国际奥委会改革委员会的委员,这也是国际足联选中他的主要原因。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扬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