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广州富力客场0比1不敌辽宁宏运

广州富力客场0比1不敌辽宁宏运

发布日期:2015-08-24来源: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本轮不胜,意味着广州富力已经连续7轮联赛未尝胜绩。算上足协杯,这支球队自7月份以来已连续8场比赛没有赢球。本场被排名倒数第2的辽宁宏运击败后,广州富力的积分已经被津辽两队追平,3队同积22分。已经50天没有赢球的富力正式掉入降级区,还有7轮比赛,富力正在一步步滑向降级的深渊。
  赛后,富力执行主教练黎兵承认,球队此前为保级所做的工作和准备并没有取得很好的效果。
  辽宁宏运上一轮客场以1比2不敌“副班长”上海申鑫,此役坐镇主场的他们表现出必胜的决心和斗志。富力再犯防守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比赛开始7分钟后就过早丢球,客场作战的他们更加被动。
  两队各失一个点球
  面对对手不算严密的防守,富力始终无法破门。第49分钟,雷纳迪尼奥在禁区内被放倒获得点球,雷纳迪尼奥主罚前,辽足的恒大旧将秦升大玩心理战术,在己方禁区内久久驻足,惹得博基拉上前争执。在秦升的影响下,雷纳迪尼奥果然射门中柱,富力错过了扳平比分的最好机会。此后姜至鹏不慎手球犯规,辽足同样获得点球,所幸富力门将程月磊奋力将邱卡的点球扑出。
  防守缺少硬度,进攻没有速度,疲软的富力让人看不到保级的斗志和希望,续约主力、临时换帅等手段暂时均未收效。雷纳迪尼奥的个人能力成为富力此役为数不多的亮点,但是雷纳迪尼奥并没能串联起全队的进攻,个人的亮点对球队并没有什么作用。
  本月初,辽宁宏运宣布换帅,陈洋下课,马林第3次执教辽足。在辽足换帅前10天,广州富力也宣布由领队黎兵就任执行主教练,孔特拉也下课了。两队换帅后,富力的战绩是1平2负,而辽足已取得一场胜利。更让富力难堪的是,其他保级对手中,贵州人和与杭州绿城也在换帅后有所起色。赛后黎兵说:“我们创造了这么多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我们现在落后了,现在的任务就是保级,要完成这个任务只能靠我们自己。”  


  保卫越秀山
  中欧明星对抗赛前,昨晚彭伟国做东宴请所有中国明星队球员,席间得悉富力居然从一支赛季之初的亚冠级队伍,沦为积分倒数第2深陷降级区,众人无不唏嘘叹息。彭伟国、马明宇、姚夏,分别见证过昔日广州太阳神、广东宏远和四川全兴在巅峰和低谷之间的沉浮,他们深知从顶级联赛降级的惨痛。
  昔日“兵马南下”曾开创甲A一段佳话,马明宇昨晚感慨道:“我们还能打元老赛享受足球,黎兵却要带队在中超苦苦挣扎保级,不容易呀!”范志毅则疑惑道:“你说这越秀山本是广州足球的福地,今年如何沦落至此?”
  最近的富力,运气差得确实令人难以想象——张贤秀“东亚杯后遗症”爆发、博基拉空门失机、雷纳迪尼奥点球不进,等等。但是,难道我们要去怀疑,武里南老板陈乃温当初在越秀山“做法”,莫非真的破了越秀山的风水?
  昨晚的富力打得梦游般令人不忍卒睹,但当最危险的时刻已经变成现实的时候,过多的谩骂和指责都已毫无意义。
  人员结构已经僵化,战术提升没有时间,伤病不可避免,体能难以为继,难道富力就此坐以待毙?其实,除了申鑫之外,在其之前的6队分差只在3分之内,富力和辽足、泰达只是同分而已。联赛还有7轮,任何变数依然存在。富力还有4个主场,假如能够全部拿下,其实保级并不难。问题是,富力今年只有两个主场全取3分,本赛季他们在越秀山双线作战仅仅赢过一场。
  任何一个真正的广州球迷都会承认:“越秀山”3个字并不仅仅代表广州的地标,也不仅仅代表一座古老的体育场,而是南粤足球文化的血脉传承所在。
  20年前,当四川全兴在甲A濒临降级边缘之际,媒体人大声疾呼:“保卫成都!”最终,川足浴血保级成功,造就了日后的“黄色狂飙”。
  20年后的今天,广州富力面临目前的困境,广州球迷到了喊出“保卫越秀山”的时候了!  
  从本周开始,富力还有4个主场在越秀山打,为什么富力不能重造越秀山“魔鬼主场”的气氛呢?
  保卫越秀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