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中欧元老对抗赛精彩收场

中欧元老对抗赛精彩收场

发布日期:2015-08-24来源: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昨晚,中欧元老对抗赛在天河体育中心上演。有近两万球迷到场观看了卡纳瓦罗和彭伟国领衔的双方元老对抗表演,比赛最终以欧洲队以3比1小胜而告终。锐克体育成为本次比赛双方全程的球衣赞助商。
  彭胡组合PK卡纳瓦罗
  中欧双方昨晚均派出最强阵容首发。欧方在队长卡纳瓦罗的率领下,福勒、约克、德塞利、大卫·詹姆斯、门迭塔、萨尔加多、博阿·莫特等昔日在英超、西甲效力的大牌悉数上阵。中方则在队长彭伟国的领衔下,由区楚良把守大门,范志毅和姚夏坐镇中路,凌小君、彭昌颖扼守两个边路,马明宇、姜峰联袂双后腰,彭伟军、李玉展打两个边路,胡志军担任单箭头。
  双方虽然拼抢节奏不快、强度也不高,但都发挥出高超的个人技术能力。整场比赛,彭伟国的传送、胡志军的前插、马明宇的远射、卡纳瓦罗的一夫当关、萨尔加多的边路突破、约克的单刀、科利莫尔的劲射,都令人回忆起他们全盛时期的身影。彭伟国和胡志军的配合依然犀利,他们在上半场曾有一次边路二过一撞墙过人十分灵巧,但可惜被奋力回追的萨尔加多破坏。胡志军上半场还有一次单刀突破了卡纳瓦罗的防守后射门,但可惜捅射滑门而出。下半场,胡志军也错失了一次破门良机。中方名宿最有威胁的机会是上半场彭伟国一次妙传给禁区内的李玉展,可惜李玉展的射门被詹姆斯扑出。另一次则是下半场,杨朋锋单刀晃过了詹姆斯,可惜传中门前被卡纳瓦罗破坏。比赛僵局在第65分钟被打破,约克在大禁区左路起右脚射出一记弧线球,区楚良望球兴叹。
  詹姆斯上演“黄油脚”
  76分钟,詹姆斯上演了欢乐的一幕,他在接应博阿莫特的回传时居然在停球的时候出现了“黄油脚”,让球滚进了自家大门。这似乎让人回想起当年他在英格兰队时曾上演的“黄油手”。不过,由于中方名宿队体能下降,比赛最后阶段欧洲队占据了优势。第83分钟,萨尔加多右路传中,布莱恩·罗伊门前接应打进空门。第89分钟,欧洲队再次策动反击,布莱恩·罗伊再次包抄进球。
  赛后中欧双方球员惺惺相惜。德塞利表示,中国的名宿都在场上表现出了很好的技巧,“证明了中国人完全可以踢很好的足球,这也正是中国足球如今水平进步很快的原因。”彭伟国则表示:“这场其实双方实力不相上下,大家真正做到了以球会友。和这么多高水平欧洲球星竞技,胜负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用这样的比赛,带动国内更多青少年参与到足球运动中。”
  卡纳瓦罗赛后表示:“能有这么多球迷来看这种表演赛证明了广州球迷的热情。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回广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