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省港杯 卢琳梅开二度导演逆转,落后2球最终4比3胜出 大逆转!广东队勇夺三连冠

省港杯 卢琳梅开二度导演逆转,落后2球最终4比3胜出 大逆转!广东队勇夺三连冠

发布日期:2016-01-04来源: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图片: 广州日报 廖艺摄)

      " 如果省港杯能够延续这样的悬念和精彩程度,那么它的品牌影响力和生命力一定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广东队主帅陈玉良赛后感慨道。
       3日下午,第38届省港杯的这场次回合赛事进行得跌宕起伏,7粒进球让到场的万余名观众大呼过瘾。广东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连扳3球,最终以4比3完成惊天逆转,以总比分5比4击败香港队,成功获得赛事3连冠。而在总比分上,广东队以23次夺杯遥遥领先于香港队的15次。
       赛后,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和国际奥委会执委、香港足球总会会长霍震霆太平绅士为夺冠的广东队颁发了奖杯。省港杯赛场上,再一次奏响了由著名作曲家捞仔谱写的颁奖配乐——属于广州骄傲的亚运之声。

       卢琳创省港杯进球纪录

      本次比赛,香港队派出了以青年队为主的二线阵容,阵中仅有一名归化球员伊达。但从客场比赛的情况就能看出,这仍然是一个不能小看的对手。
      广东队上半场尽管能够在场面上压制住对手,但在进攻端创造不出太多像样的威胁,反而香港队通过两次反击就两次洞穿广东队的球门。
      在局面及其被动的情况下,陈玉良随即作出应变,换上了卢琳和陈志钊这两位进攻主将,而这一改变也很快就起到了成效。上半场结束前,卢琳点球破网将比分迫近至1比2。
      然而剧情并未就这样顺风顺水的发展下去,下半场香港队一开场就获得一粒点球,重新将比分差距拉开为2球。但就在这时广东队突然发力,在3分钟之内连续打进2球将比分追平。这时,省体育场内观众的热情已被彻底点燃,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差不多已是10年来这块场地最热闹的一次。
      采取守势的香港队一心想把比赛拖入加时,但卢琳不答应。他在第85分钟在禁区内,以一记精彩的卧射完成绝杀,而这粒进球也是他省港杯的第7粒进球,让他成为了这项赛事的历史最佳射手。
      赛后卢琳表示,自己的伤情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自己的发挥,“能够完成逆转,还是靠整个队伍的团结,大家都有不放弃的精神。”也的确如此,全场年龄最大的李建华打满全场、上下飞奔,给年轻队员做出了表率,而前场以富力球员为主的攻击手们,也打出了舍我其谁的霸气。

      赛事重现南粤足球情怀

       作为一项历史悠久的赛事,省港杯的赛场上走出了省港两地无数的著名足球人。 本届比赛为了表彰为省港杯做出突出贡献的足球运动员,特向参加过八届以上赛事的多名两地球员颁发了特别贡献奖,香港籍球员梁帅荣、陈发枝、施维山和广东籍球员池明华、李朝阳、郭亿军、区楚良、麦超、吴群立等人到场领取了这一荣誉。
       如何让省港杯重现以往的盛景?至少3日的省体场就出现了久违的氛围,陈玉良表示,省港杯重回广州,也让良好的氛围和传统回到了赛场之上。“作为一项传统的赛事,历届广东优秀球员都参加过这个比赛,从省港杯曾经走出过不少国脚或者是国奥球员,希望省港杯今后也能更多的成为优秀青年球员展现自己的舞台,推动省港两地足球的发展”。他说。
       作为此次贡献球员最多的富力俱乐部,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观看了这场比赛之后也是感触良多:“当我看到卢琳打进第四个进球的时候,我内心深处真的是很激动。”他告诉记者,自己小的的时候曾经当过省港杯的球童,而如今自己俱乐部的球员能够为广东队贡献力量,体现了一种南粤足球的传承和情怀。
      “看到陈志钊和这些队友们一起磨合,一起比赛,这些广东球员未来一起在职业赛场上踢球,相信会是本土足球的一件幸事”,黄盛华说。(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