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我省足球改革发展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 强调争当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排头兵

我省足球改革发展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 强调争当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排头兵

发布日期:2016-12-22来源: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21日,副省长、省足球改革发展联席会议召集人许瑞生主持召开广东省足球改革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我省足球改革发展进展情况和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广东省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审议稿)》、《广东省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审议稿)》,讨论《关于支持足球场地设施规划建设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部署下一阶段足球改革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足球改革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及时印发相关实施意见,加快推进足球改革各项工作特别是职业化改革工作,推动我省足球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社会群众积极参与,省内职业联赛球市火爆,每年超100多场、观赛人数达100万以上。校园足球发展迅速,校园特色足球学校达500多个,省内四级联赛初步展开,长期参加足球活动学生超30万人以上。青少年足球水平不断提高,以“省长杯”牵头的省市县(区)三级青少年竞赛活动超1万场以上,青少年队伍超1千支以上,青少年运动员在训人数超3万人以上。职业足球成绩突出,以恒大为代表的职业俱乐部,打造了中国职业足球的新品牌。
        会议强调,我省是传统的足球大省,职业足球成绩位居全国前列,群众足球蓬勃发展,足球人口较多,社会各界参与热情高涨。在推进足球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省要敢为人先、先行先试,争当足球改革发展排头兵、实验田,加快推动足球事业改革发展,为全国提供经验借鉴。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省足球改革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领导统筹作用,全力推动工作落实。二要明确职责分工,完善足球改革部门协作机制,保证足球改革平稳有序推进。三要建立新型足球协会组织,加快推进足球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明确省足协调整改革的主要任务和职责定位,做好省足协脱钩改革保障工作。四要建立省级足球试点城市和县区,以点带面推动足球事业发展。支持广州、深圳足球运动发展,擦亮梅州“足球之乡”品牌,扶持湛江足球传统地区足球发展,鼓励珠海、佛山、中山、惠州、肇庆等条件具备、积极性高的城市加快足球发展。五要加快构建足球发展体系,振兴足球事业。以培育职业俱乐部、培育专业人才、发展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为主线,以场地和完善的赛事体系为依托,实施职业足球俱乐部提升、竞赛体系完善、后备人才培养、校园足球普及、社会足球壮大、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足球产业融合发展等七大工程。六要加强督查督导,确保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对足球改革发展的宣传,弘扬足球运动蕴含的社会价值,培育广东特色的足球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