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恒大国脚13人创历史新高

恒大国脚13人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13-12-12来源: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4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参加11月份两场亚洲杯预选赛的27人国足集训大名单。在这份名单中,广州恒大有多达9名球员入选,其中黄博文在结束了亚足联的停赛期后重新入选“傅家军”。

  自从东亚杯担任救火队长之后,傅博在一系列非正式比赛中都取得了不俗成绩。但可惜的是,上月在亚洲杯预选赛客场战印尼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国足被对手以1比1战平,从而令国足的亚预赛出线前景蒙上阴影。为此,傅博也开始被球迷和舆论质疑。

  此番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均安排在西安进行,分别是11月15日对印尼、11月19日对沙特。从战略意义上看,国足如果能在主场这两场关键比赛中全取6分,出线的形势就相当好。

  在刚于南京结束的国字号教练述职会上,傅博着重总结客战印尼队的得与失,特别是在1比0领先到1比1被扳平这个时间段内的战术安排、人员调整、临场指挥等方面的想法和应该吸取的教训。对于11月份的这两场比赛,傅博坦承将不容再有任何闪失,定位为“西安决战”。傅博在述职报告中还将针对这两场比赛的集训安排给出计划,并听取教练委员会的建议。

  从目前国足开出的集训名单来看,基本保持了客战印尼队的框架。上一期国足由于孙可和张琳芃伤退,国安队员郎征和曲波候补入选,而此次名单中,上述四人全部在列。这期名单最大变化是恒大后腰黄博文结束了亚足联的停赛期,重新回归。从东亚杯上可以看出,傅博在后腰位置上比较倚重黄博文。由于恒大目前正全力备战11月9日的亚冠决赛次回合赛事,因此中国足协允许恒大入选的9名球员于11月10日才集中,其他国脚则从11月5日开始陆续集中。

  备战首届U-22亚洲杯赛

  广州恒大4小将入选

  中国足协昨天在公布了国足集训27人名单的同时,也公布了备战U-22亚洲杯的中国U-22国家队30人集训大名单。在这份大名单中,恒大俱乐部共有4名小将入选。

  亚足联举办的首届U-22亚洲杯明年1月11日~26日进行,比赛地点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经过抽签,中国队被分在D组,同组有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拉克3支劲旅,堪称死亡之组。

  这次入选U-22国足集训名单的球员大部分都参加了今年历次的集训,恒大入选的4名球员为方镜琪、廖力生、王睿、杨超声,除了王睿之外,其余3人都在今年的中超和足协杯上打过比赛。此次集训将从11月15日开始在昆明展开。

  恒大亚冠“数学”海报您会算吗?

  法国球星接替孔卡传闻不实

  在11月9日广州恒大对阵首尔FC的亚冠决赛次回合开始之前,广州恒大俱乐部用一种崭新海报形式来鼓励球队。在俱乐部官方网站上,一幅“数学”海报成为焦点。广州恒大在亚冠决赛首回合客场以2比2战平首尔FC,尽管手握两粒客场进球,但俱乐部依然激励球队以3比0的“最低消费”瓦解对手。

  广州恒大俱乐部挂出的数学海报上面写着:“11月9日,我们共同解答!”与“冠军终归这里”、“广州未赢够”例常口号同时出现的,是两道数学公式,在广州恒大结果一边,俱乐部选用了一个拉马努金恒等式,而在代表着首尔FC比赛结果的一边是一个欧拉公式。计算出来的话,广州恒大一边的答案是3,首尔FC一边的答案则是0。这两个公式引发了球迷的极大兴趣,不少网友都因此在网上恶补数学。

  这份有着鲜明极客风格的海报还暗藏玄机,海报上出现两只手,分别握笔解答两道数学题,手背上有着分别代表广州恒大和首尔FC的队徽,但书写广州恒大数学题的手握一支钢笔,同时钢笔中环还有细小的“最低消费”四字。而手写首尔FC数学题的则是手握圆珠笔。

  在孔卡确定离开后,广州恒大昨日又爆出球队正在接触前AC米兰球星古尔库夫的消息,现年27岁的古尔库夫曾被定为齐达内的接班人,但身体和心理均不佳的法国人目前只能混迹法甲球队里昂的替补席。不过,目前仍未能找到任何法国方面的消息来源。广州恒大俱乐部相关人士表示,俱乐部目前虽然长期在观察欧美联赛的球员,但主要都是在寻找年轻球员。俱乐部未来寻找外援也会以年轻和有升值空间为基本模板,显然,古尔库夫并不是广州恒大的“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