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中超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中超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3-12-12来源: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24日,2013赛季中超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在赢得联赛和亚冠双料冠军之后,广州恒大队成为了昨日颁奖礼上的最大赢家:里皮获得最佳教练,孔卡则如愿以偿地拿到了最佳球员的奖杯。

    除此以外,恒大还获得了包括最佳射手、最佳门将以及国家贡献奖、公平竞赛奖在内的多个奖项,并有7人入选最佳阵容。

    里皮重申来华不为钱

    去年半途接手恒大之后,里皮虽然已经带队拿到了联赛冠军,却因为执教时间较短,并未获得提名,最佳教练大奖最终被时任舜天队主帅德拉甘捧得。

    在今年完整地执教球队完成一个赛季的比赛、并且获得了联赛和亚冠两项冠军之后,里皮在与鲁能主帅安蒂奇以及高洪波的竞争中轻松胜出。

    从前中国足协主席、国际足联执委陈成达手中接过奖杯时,看得出里皮也非常开心。他在获奖感言中表示:“感谢大家,我很荣幸能拿到这个奖。作为外国人能拿这个奖,有着不同的意义。很多中国人认为外援和外教来中国是为了挣钱,可我来中国更多是把自己的足球思想传递给中国。我们今年的表现很好,希望明年拿到更多冠军,赢得更多的比赛,取到更多的荣誉。”

    担任仪式主持的刘建宏问里皮,是否知道他的老板许家印20年前在干什么?当“银狐”得知当年许家印是钢铁厂的一名车间主任时,他显然感到惊讶。

    里皮表示,恒大明年的目标是要全力争取卫冕亚冠冠军。他也表达了对球员们的感谢:“在这里要感谢所有的球员,一直配合我的工作,我们一直在成长。”

    孔卡最后心愿终得偿

    在恒大效力两年半,孔卡为球队带回两座中超奖杯、一座足协杯冠军,还有分量最重的亚冠冠军。赛季末,他已经确定将离开中国返回巴西,重新加盟老东家弗鲁米嫩塞队。而在离开之前,他最后的愿望——中超MVP终于在昨天得到实现。

    去年,盛装出席的孔卡在最终决选中不敌江苏舜天队外援达纳拉赫,当时曾经一度引发舆论哗然,不过孔卡保持了良好的心态在今年联赛中卷土重来,并最终捧得奖杯。

    抱着儿子本杰明上台领奖的孔卡被小本抢走了不少风头,而从高丰文手中接过奖杯时,他也显得十分激动。“很高兴能拿到最佳球员这个奖项,这是大家对我的认可,很开心,感谢支持我的人,我的队友和教练组,感谢我的家人,我的妻子葆拉和儿子本杰明,在异国他乡陪伴我踢球。”孔卡说。

    孔卡说自己在上台之前准备了很多话,但真正登台之后却不知说什么才好。他确认自己将在赛季之后离开中国,可也盼望着有一天还会回来看看。“当我回到阿根廷以后,我会告诉他们中国人对我有多么友好。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希望能够再次回到中国看看这里的足球。不过,不知道会是哪一年了。”

    无论如何,这位当年的巴甲MVP带着中超MVP的身份回到巴西,总算是个不错的结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