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简极科技与阿斯顿维拉在青训大数据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简极科技与阿斯顿维拉在青训大数据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17-12-21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20日,简极科技与英格兰冠军联赛球队——阿斯顿维拉在2017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研发、市场资源优势,在共建数字化青训体系、共同开拓中英足球数据服务市场等项目上启动深入合作。

简极科技以足球大数据技术推动全球青训市场发展的目标,与维拉重视青训的长期战略不谋而合,并形成良好的互补及协作关系,这是双方建立战略合作的重要原因。

双方将在近期快速成立工作组。首先,维拉将把简极旗下一系列足球大数据产品及服务深度应用于俱乐部一线队及各级梯队,通过实践反馈调整后,双方将共建一套适合欧洲市场的足球青训大数据平台,共同向英国、乃至欧洲市场推进。

其次,简极也将利用自身在中国足球市场的资源优势,协助维拉进一步开拓中国足球青训市场。

阿斯顿维拉俱乐部主席助理兼海外市场总监何荣天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英足总对俱乐部梯队建设有很高要求,维拉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优质的、适合梯队及青训的运动科技设备。很高兴今天与简极合作启动合作,用先进科技帮助我们进行梯队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阿斯顿维拉是简极深度合作的的第一支英国老牌职业足球俱乐部,简极科技董事长韩步勇也表达了对双方合作前景的期待。“自从维拉被优秀的中资企业联合睿康集团收购后,梯队建设成为俱乐部的重要发展目标,而青训数据采集和分析服务正是简极的战略重点。我们双方在青训数据应用分析与市场开拓方面找到很好的契合点,也有幸能够以大数据和前沿科技协助维拉多维度提升青训效率,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在更广阔的足球产业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

成立于1874年的阿斯顿维拉足球俱乐部作为英国的一只老牌球队,是曾获得欧冠的五支英格兰球队之一。自1882年至今,维拉已向英格兰代表队输送了73名国脚,排名所有俱乐部第二,因此也被称为“国脚制造机”。而这些辉煌成绩的取得,均源于维拉成熟的青训体系——拥有从U9到U23的6支青年梯队,每年在其青训上的投入超过数百万英镑。2016年,联合睿康集团(Recon Sports Limited)收购维拉,看中的就是维拉在足球青训上的投入与专业度。

简极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足球大数据运营服务商,已潜心研发并成功推出一系列结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团体运动智能化创新产品。企业拥有超过100项国内和全球的产品及技术专利,2017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凭借核心技术优势,简极已将成熟的大数据解决方案落地应用至全国20多个省份的职业及青少年足球市场,并已成功推广至欧洲多个足球强国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此外,简极个人版智能足球亦获得了欧盟市场的大批量订单。

出席签约仪式的广东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和科教宣传处处长庾伟健表示,简极能够把自主研发的一系列前沿技术产品在国际职业足球市场落地,说明了我们中国运动科技企业的技术实力已经比肩、甚至超越全球同类公司,这种高科技的输出,正是我们国家软实力不断增强的表现。相信简极与维拉俱乐部的深度合作,将进一步增强我国运动科技企业开拓全球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