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2∶1攻陷青岛黄海魔鬼主场 梅州客家队成功保级

2∶1攻陷青岛黄海魔鬼主场 梅州客家队成功保级

发布日期:2017-10-30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17中甲联赛收官战昨日14∶30全面开战,离保级只需1分的梅州客家队客场挑战排名第四的青岛黄海队。这场事关保级的关键中,梅州客家三军拼命,凭姚均晟、张治权的进球,以2∶1攻陷青岛黄海的魔鬼主场,实现一箭双雕:既报了首回合1∶2输球的一箭之仇,又顺利保级,最终中甲排名第12名。
  第29轮,梅州客家坐镇主场2∶3输给保级对手浙江毅腾,仍然没有提前上岸,如此一来,梅州客家将士必须得通过末轮一战来确定保级。
  比赛开始后,为保级而搏命的梅州客家踢得更加积极主动。第7分钟,黄海队反击,右路大脚起球到禁区,梅州队门将侯宇弃门而出将球扑出。第13分钟,梅州队率先打破僵局,梅州队左路进攻,塞尔戈禁区左侧低平球横敲弧顶,姚均晟弧顶接球调整后直接抽射,皮球直窜右侧底角,黄海门将扑救不及,目送皮球入网,梅州客家1∶0领先。第16分钟,黄征彦前场拼抢,踢倒梅州张治权染黄。第25分钟,梅州任意球长传球到右路,李智朗外脚背传中到禁区,杰帕甩头攻门顶高。第40分钟,梅州客家再次发起进攻,塞尔戈接队友右路传中球头槌攻门,对方门将门线上救险。第45分钟,梅州队持续进攻得到回报,塞尔戈中前场左路接直塞球突破被捅到禁区,杰帕得球形成单刀,但杰帕并未贪功,而是倒三角回传外围跟进的队友,姚均晟顺势大脚攻门,造成门将脱手,张治权门前补射打进空门。梅州队带着2∶0领先优势进入更衣室。
  易边后,黄海队加强攻势反扑,试图扳回比分捍卫魔鬼主场。梅州队后防一度告急。第57分钟,黄海右路任意球机会,贝尔杜任意球开出到门前,巴力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60分钟,黄海右路高速突破下底,高翔小角度似传似射的打门被侯宇扑出底线。第71分钟,梅州队陈建龙替换塞尔戈出场,向全队发出明确信号:守住胜果。第81分钟,梅州队城门失守:黄海右路直塞给到门前,前点张宗正没有碰到,后点包抄的刘佳燊补射空门得手,黄海扳回一球。第83分钟,黄海卷土重来,右路起球到门前,张宗正门前高高跳起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立柱。此后,梅州队全线退守,把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保级成功。梅州队最终排名第12位。
  在另一场保级大战中,保定容大补时神奇绝杀中甲冠军大连一方,积分追平大连超越,但因相互战绩处于劣势,悲情降级。
  至此,2017赛季的中甲联赛落下帷幕。大连一方、北京人和成功冲超,两支升班马丽江飞虎、保定容大被打回原形,这也是中甲首次出现两支升班马同时降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