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广东省校园足球协会与广东实验中学顺德学校合作落地

广东省校园足球协会与广东实验中学顺德学校合作落地

发布日期:2017-12-05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4日,广东省校园足球协会(下称“校足协”)与广东实验中学顺德学校完成签约。未来,双方在校园足球教学和推广中实现全方位的资源互联,致力于构建一个高效的互动平台,借此打造校协合作新模式,在不久的未来代表广东参与到世界青少年足球文化交流中。


东逸湾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袁广行总经理,广东实验中学顺德学校常务副校长刘中礼,副校长陈浩杰,广东省校园足球协会秘书长杨磊出席签约仪式。

牵手互补 校园足球推广落地

为了进一步积极响应深化中国足球改革,《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的开展,振兴足球文化,推进校园足球普及,广东省校园足球协会与广东实验中学顺德学校积极促成此次合作,促进国家政策区域落实。

多年来,广东实验中学顺德学校坚持做“有生命力的教育”,着眼于学生的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和自主发展。在校园足球文化建设方面,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校园足球活动,并制定了《广东实验中学顺德学校校园足球发展规划方案》,致力于打造校园足球运动的靓丽名片。校园足球的发展亟待专业校园足球培训指导机构进行全方位培训指导,而广东省校园足球协会正是这一桥梁。

校足协是具有从事足球运动教育的专业机构,为弥补校园足球在推广中的不足,让教师获得更专业的足球培训,对学生开展训练等,努力构建一个高效的互动平台,为促进广东省校园足球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双方达成合作后,校足协将结合广东实验中心顺德学校校园的场地现状,学生年龄,体质等情况,制定《青少年校园足球培训计划》;安排熟悉青少年足球训练特点及青少年心理的专业教练,对学生进行必要的现场考察及沟通;委派专家到学校协助编制足球校本课程;邀请足球大课间专家到校指导及协助编排足球大课间;联系足球相关专家和足球明星进校指导等,将校园足球推广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广东实验中学顺德学校将策划校园足球文化开幕式活动,协助校足协推广普及校园足球,负责男子初中校队、男子高中校队足球教学和训练等。双方“牵手”互补,满足校园足球多元化需求。

校协合作 让中国校园足球与世界同框

签约会上,广东省校园足球协会杨磊秘书长公布了又一重大举措。12月底,广东省校园足球协会将联合广东实验中学顺德学校等知名中学,举办首届广东省校园足球协会杯顺德精英赛,希望借此打造城市标杆,让顺德校园足球与世界同框。

在赛事过程中,校足协积极调动所有资源。邀请郜林、黄博文、刘健等超级球星亲自指导队伍比赛。同时,引入最新的大数据分析技术,从比赛球员的检录开始,全程进行比赛数据的实时处理和呈现,供随时查看并分享。

据了解,赛事冠军将获得国际友好城市足球交流赛的参赛资格,作为广东省的校园足球标杆出国比赛,同时也将作为东道主,迎接世界各国青少年足球队的到来,促进顺德地区校园足球的国际化交流和进步。

自校足协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开展校协合作,将校足协的优势资源输送到校园中。此次与走进广东实验中学顺德学校,从师资力量、课程编排、联赛合作、资源互联等方面深入合作,探索出校园足球推广又一路径。双方将持续深化合作,打造校园足球推广范本,力争代表广东参与到世界青少年足球文化交流中,推动中国校园足球与世界同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