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梅州进入足球发展新时代:雄风点燃足球城市梦想

梅州进入足球发展新时代:雄风点燃足球城市梦想

发布日期:2017-11-02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过去的一周对于梅州足球来说,是开心的回忆。梅县铁汉生态5年磨一剑,终于冲甲成功,梅州客家保住中甲资格,这样明年中甲赛场上将上演梅州德比。对于梅州这样并非一二线城市来说,已经是一个非常骄傲的事情。

  有点年龄的老球迷都记得,1996年广东足球有过骄傲的甲五风云,其中四支球队在甲A。今年梅县铁汉的升级,广东足球将重现22年前的那段辉煌。尤其是我们梅州足球更是了不起,小城市有大大的足球梦想,作为久负盛名的足球之乡,在提起重振足球之乡计划的5年时间里,从没有一支职业球队,到如今有了中甲梅州德比。毫无疑问,梅州足球确实在进步!

  职业足球是需要资本做基础的。今年梅县队的成功冲甲也是离不开铁汉方面的大投入,球队升级成功后现场发奖金的壮举更是吓傻了英国媒体。在足球愈来愈烧钱的今天,咱们梅州足球要跟得上投入,但也不能疯狂烧钱。不然高潮过后,什么都没留下,那不是足球之乡的底蕴所为。

  那么明年的梅州足球应该如何发展呢?梅县铁汉生态冲甲之后,咱们先不说冲超这样的口号,首先就是踏踏实实在中甲站稳脚跟。如今中甲竞争也是非常激烈,从现在开始就应该提前做好人员引进工作了,充分利用好内外援的引进名额,尤其是能够找到像重庆小摩托那样的价廉物美的外援则更好。梅县铁汉生态应该把中甲保级作为头等任务,避免出现像今年保定、丽江这两支升班马中甲一年游的尴尬。

  其次,咱们梅州足球的领导班子,也应该从足球文化这一概念多提早准备。譬如梅州两场中甲德比,就是很好宣传足球之乡、宣传梅州这座城市的窗口。足球搭台,诸如旅游文化经济的戏都可以在台上唱起来。过去可能70、80后的外地球迷会了解梅州是足球之乡,但现在00后、10后的球迷恐怕就没这个印象了。所以两场梅州德比,就是宣传我们大梅州的好契机。通过足球这个最好的平台,把我们梅州足球的历史宣传出去,把我们梅州这个城市更多展示给全国人民。
  再次,两支中甲球队到位了,而且富力足校也在梅州,加之国脚谢育新带领的拉萨城投升到乙级也会和梅州足球有交集。因此,像贺岁杯这样的比赛,就应该做成传统比赛,每年都坚持搞。以梅州两支本地球队为东道主,请来其他外地来广东冬训的2-4支更高水平的球队来和梅州这两支球队过招,做成地区性的品牌赛事,办成像省港杯那样的传统赛事。把组织工作做到细致,相信梅州足坛这一品牌一定会在冬天成为中国足坛的焦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