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助推青少年足球发展

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助推青少年足球发展

发布日期:2018-06-27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虽然这场比赛没有取胜,但是我们踢出了不服输的劲头,后面的比赛我们会继续努力。”来自北京市东城区的安平小朋友,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
  6月2日,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北京赛区第八轮比赛,女子U11组别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球场上,大兴队与东城队激战正酣。虽然对阵双方年龄不大,但是这些小球员已练习足球多年,精准的传球,巧妙的配合,娴熟的球技令人称赞。
  从3月起,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中国足球协会协助支持的“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2018首届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在北京、郑州、武汉、广州、重庆等10座城市同时开赛。700余支队伍,近万名少年儿童参赛。
  11岁的郝禹宁练习足球两年,她希望通过比赛锻炼球技,“平时我也参加过不少比赛,但这次是全国比赛,对手的水平都很高。王教练希望我们通过比赛提升队伍的整体水平、锻炼球技,结交更多的朋友。”郝禹宁口中的王教练是东城区体校的足球教练王锐,在他看来,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很好地促进了各地青少年足球交流,“通过联赛与高手过招,对于孩子们技术的提升是很好的促进与帮助,也是今后人才培养、选拔的参考。”
  比赛现场,北京市足协副秘书长陈长红时刻关注着孩子们的表现。他表示,联赛不仅为参赛球员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也为喜欢足球和有足球潜能的孩子们提供了学习足球的机会,使更多青少年体验足球生活、热爱足球运动、享受足球的快乐。本届赛事除设置U8至U12,5个组别的男足比赛,还设置了U11和U12两个组别的女足比赛,对于发展女足起到了积极作用。联赛的举办将有力助推北京市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
   来源:中国体育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