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恒大杯国际冠军赛U17年龄组在广州越秀山落幕

恒大杯国际冠军赛U17年龄组在广州越秀山落幕

发布日期:2018-08-29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北京时间8月28日下午,恒大杯国际冠军赛马德里赛区U15年龄组的赛事揭幕,恒大U15队在揭幕战中迎战意甲豪门国际米兰U15梯队,结果恒大足校小将表现出色,0-0逼平国际米兰。U17年龄组的赛事也于当天晚上在广州越秀山落幕,结果巴甲豪门弗拉门戈通过点球大战以6-5击败比利亚雷亚尔,夺取冠军。

  首次参加恒大杯这样的高水平国际赛事,恒大U15小将毫不怯场,比赛一开始,小伙子们就迅速进入状态,进攻颇有威胁,差点率先进球。22号王翰远在门前一脚低射,可惜被国米门将神勇扑出。在防守端,恒大U15的小伙子们也亮点频现,20号小将阳敏杰多次利用出色的防守技巧,弥补身体劣势,化解对手的边路进攻。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难分高下,最终两队0:0握手言和。

图为恒大U15队与国际米兰比赛瞬间

  今年4月的首届恒大U17国际冠军赛,世界排名第22位的国际米兰队就派出队伍参加,对恒大U17队的表现印象深刻。这一回恒大U15队小球员的出色表现让对手有点意外, “中国球员的速度很快,进攻很犀利”,一名国际米兰小将赛后表示。

恒大U15队获对手点赞

  另外,第二届恒大杯国际冠军赛国内赛区U17年龄组的赛事也于8月28日晚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圆满落幕。经过10天的激烈角逐,比利亚雷亚尔与弗拉门戈会师决赛,在这场大雨中进行的强强对话中,双方在90分钟里打成1-1,比赛被拖入点球大战。最终,弗拉门戈笑到了最后,5轮点球全部罚进,以6-5的总比分成功捧杯。

图为弗拉门戈碰杯瞬间

  在该年龄组赛事中,恒大U17队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不仅力克基辅迪纳摩,谭凯元、王世龙、张智豪、帕尔曼江等新星的表现也很抢眼。经过与强队的实战,球员们的能力和经验都获得了很好的锻炼和提升。弗拉门戈主帅肯定了恒大杯的锻炼效果,“比赛的强度很大,我们的球员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这样的赛事非常棒,”他说。此外,赛事水平、赛程设置和服务保障也得到参赛各队的一致认可,他们都觉得不虚此行。

  佩纳罗尔领队塞萨尔说:“上届恒大杯的参赛队格雷米奥和博卡青年强烈建议我们参加这个比赛,我的朋友莱昂纳多·哈拉90年代曾效力广州队,他也建议我们来。”该队主帅阿尔莱也表示:“恒大足校的比赛场地实在是太漂亮了,这在乌拉圭难以想象,而且比赛质量、节奏也可以与顶级赛事相媲美。”弗拉门戈主帅里尔有着更深刻的感受,他说把孩子们从巴西的贫民窟带到中国,就是为了让他们看看这个世界新奇的变化。

  本届比赛还新设了“技术研讨会”环节,旨在促进参赛球队之间交流分享技战术心得和青训经验,这也成了“恒大杯”的一大特色。几支海外豪门的主帅分别给出了许多实在的建议。佩纳罗尔主帅里尔说:“足球不是今晚训练,明早就能出成绩的,所以搞青训,一定要持之以恒。”多位青训资深专家人士也强调,中国足球青训一定要敢于与世界强队较量,才能收获进步。恒大杯国际足球冠军赛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填补了中国青训高水平国际交流的空白。

  恒大国际冠军赛的持续成功举办展示了恒大集团助力中国足球青训事业发展的决心,这一高水平青少年赛事的常态化是恒大践行中国足球青训体系改革方略,补齐国际交流短板,提高球员培养水平的举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