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广州富力东莞麻涌包揽全国社会俱乐部组U14冠亚军

发布日期:2019-05-22来源:东莞阳光网作者:龙小晖字体:[  ]背景颜色: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足球项目(社会俱乐部组)十一人制男子14岁组冠亚军决赛,昨日下午结束。麻涌融易1:2惜败广州富力获得亚军,这是继U18“大哥哥”上周勇夺二青会桂冠后,东莞麻涌8天内为广东代表团斩获的第二枚成色十足的足球项目奖牌。

1.webp.jpg

  此次出征的麻涌融易U14队员全部为2005年出生,由曾执教塞尔维亚国奥队的伊万挂帅。“虽然遗憾没能获得金牌,但看到小队员们在外教的带领下,脚下技术又有提高,我们会继续坚持走脚下、快速传接的风格。”麻涌U14领队王中番向记者表示。

2.webp.jpg

  二青会的前身是全国城市运动会,麻涌足球八天内连夺金银牌,为“运动之城”东莞再添新光彩,这是对麻涌过去六年来知难而进、坚持不懈,致力发展青少年足球的褒奖。

3.webp.jpg4.webp.jpg5.webp.jpg

  2013年,麻涌镇委镇政府正式组建麻涌青少年足球队(即目前的U18)。一年后,又以麻涌古梅中心小学为大本营,设立2005、2008/2009年龄段的两支少儿队,从而构成三支符合奥运会、全运会适龄的青少年梯队,均聘请了包括塞尔维亚教练在内的专业团队执教。与此同时,镇委镇政府引入市场资本,在麻涌一中挂牌成立麻涌融易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并配套完善的食宿、健身、康复等设施,为孩子们训练、生活和文化学习提供有力保障。
  六年来,麻涌扛起东莞足球大旗,结下累累硕果,参加国内、省内各项正式大赛获得优异成绩。麻涌足球从默默无闻到崭露头角,再到如今进入国内同年龄段一流强队竞争行列,小队员们也陆续受到“国字号”的青睐,现役国青队主力藏哈尔、何龙海,国少队中场钟梓沁均出自麻涌。此外,还有胡淞云、彭涛、吾拉合提等入选了广东全运队。

  (图片来源:粤之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