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中国女足出征世界杯,23人名单公布,广东女足4人入选

发布日期:2019-05-28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北京时间今日,中国女足公布参加法国女足世界杯的23人名单。其中,谭茹殷、李影、韩鹏和罗桂平等4名效力于广东辉骏女足的球员成功入选。

  中国女足23人名单:

  门将:毕晓琳、彭诗梦、徐欢

  后场:李佳悦、林宇萍、刘杉杉、娄佳惠、罗桂平、王焱、王莹、吴海燕

  中场:古雅沙、韩鹏、李雯、刘艳秋、宋端、谭茹殷、姚伟、张睿

  前场:李影、王珊珊、王霜、杨丽

1.webp.jpg2.webp.jpg3.webp.jpg

中国女足出征世界杯官方海报——I sHero 敢耀

  本届女足世界杯将于6月7日至7月7日在法国9个城市进行。小组赛阶段,中国女足与德国、西班牙和南非女足分在B组。目前,中国女足在位于欧塞尔的大本营进行备战。5月31日,球队还将与东道主法国队在巴黎进行一场热身赛。

  北京时间6月8日晚9点,中国女足将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迎战德国队,比赛地点是雷恩。6月14日凌晨3点,中国女足将与南非女足交手。6月18日零点,中国女足将过招西班牙女足。

  就像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此前所说的那样,他还是侧重选择了拥有足够大赛经验的球员。中国女足的23人名单中,有11名球员参加了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其中,中后场的吴海燕、谭茹殷、刘杉杉和韩鹏,以及中锋王珊珊,是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的主力球员,也是随后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主力。

  这23名球员中,吴海燕、王珊珊、李影、古雅沙、张睿和刘杉杉,已代表中国女足参加了超过100场国际A级比赛。目前队中名气最大,留洋巴黎圣日耳曼女足的王霜,也已代表中国女足参加了95场国际A级赛事。这几名球员,如无意外将是中国女足在本届女足世界杯的绝对主力。

  此外,1998年出生的门将彭诗梦,还有宋端和姚伟等球员,在过去的4年周期中,也在洲际赛事和国际赛事中得到不少锻炼机会,她们也会在中国女足的主力阵容之中。

  目前这支中国女足,不会比4年前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的那支中国女足差多少。但问题是,中国女足将在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面对德国队和西班牙队。德国队一直站立在世界女足的顶端,西班牙女足也早已成长为欧洲女子足坛的强队。中国女足要想晋级淘汰赛,难度比上一届大得多。

  为了备战本届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在贾秀全的带领下,已备战长达半年时间。期间,中国女足的战绩有起有落,贾秀全也在不断试错和调整。诸如谭茹殷和宋端这样的实力球员得以回归,老将张睿和此前的边缘国脚罗桂平也在最后时刻被征召。要想实现晋级淘汰赛的目标,个人实力没有绝对优势的中国女足,必须依靠整体去战斗。


  图/足球中国

分享到: